食物语仅all少/少all
天雷食魂cp,有此爱好者自觉绕道
乙腐皆吃,主写乙女
莫抄老子 否则你M被我屠S

【海事研究院520爆炸事件】

-520贺文

-芳龄十九郎东星

 

 

  果真只要在学校就逃不了看男朋友打球这个桥段。

 

 

  在其他老师同学眼里,已经任教十几年的郎教授是老夫聊发少年狂,友情出席与兄弟院校的联合运动会重拾一下校园青葱岁月,而在知晓内情的你看来,实际上是杭州男大对付一群研究生博士生。

  非常9,俗称6翻了。

 

  在你暗自偷笑的当口,郎东星又给对面来了一记扣杀。

 

  “怎么样,郎东星这小子网球打得还不错吧?”旁边郎教授的同事出声调侃,“往天他可不参加这种比赛啊,说是会欺负同学,结果呢,家属一来就变成了随机挑一个同学虐菜。”

 

 

  当郎东星邀请你去海事研究院开放周参加活动的时候你本没有想太多,从小到大只接受过私人订制课程的你也想借这个机会感受一下校园集体活动的氛围,算是补充补充人生经历。

  于是你便很顺畅地答应了,没有发现郎教授那漂亮微笑里暗藏的小算盘。

 


  开放周的活动很丰富,有各种参观讨论、社团交流,还有同兄弟院校举行的小规模运动会和联谊晚会,和普通大学里赚学分的大大小小主题团建差不多。在自由活动时段,郎教授带你参观他的工作场合。

 

  郎东星的办公地点布置风格跟他在空桑的工作室也差不多,无非是些常用的书籍资料、器械设备,还有你送给他的某些带装饰性质的实用小玩意儿,很符合他的教授导师身份。正当你检查他桌面上仙人球的存活状态时,另一个教授走进了办公室。

 

  “运动会要开始了呢郎东星你怎么还在上面,这是谁你们组的新同学?”同事的目光落在你脸上停了一会,突然发现了新大陆:“噢!!你不就是之前的那个……?”

  “对,这位是小伊,你以前见过的。”郎教授把你介绍给他的同事。

  “真没想到啊你们现在还在联系吗?”难得遇到当年事件的另一个当事人又时间充裕,同事很有兴趣地同你们攀谈起来,“看来伊小姐也是我们这一圈周围的人啊,不知伊小姐在哪里高就?”

  “她家是开连锁餐馆的,就是我这两年常去的那家,你知道的吧。”郎东星很自然地帮你解释。

  “哦……那一家啊,了解,我今年去过几次,印象挺不错的。”同事点点头。忽然他像是意识到了什么,狐疑地打量了一下你们挨得很近的距离,问道:“恕我冒昧一句,二位……现在是什么关系?”

  闻言,郎东星不自觉浮起笑容,他下意识转头看你,正好你也笑着望向他。

 

  “什么关系么……我们——”郎教授对你露出太阳般温暖又光芒万丈的微笑,闪瞎了路人的钛合金大眼。

  “OKOK你不用说了我懂了。”同事被狗粮砸得后退几步佯装地铁老人,“夭寿了,没想到你郎东星也会有这种传说中的拉丝眼神。”

  “难怪我见你下了班总是往那家餐厅跑,还以为你吃不惯食堂呢,原来你小子谈恋爱去了啊!”同事过来给了郎东星一拳,招呼道:“不说了你们赶紧下去吧,郎东星你不是还报名了网球赛吗?”

  他又瞟了你们一眼,露出恍然大悟的笑容:“喔~~我现在知道他为啥报名了。”

 

 

  就是说此刻是什么杭州男大打球现场。平时郎先生要是穿上他的改良西服三件套,还勉强能装成一个35+的带组教授,现在换上了宽松的白T恤运动裤,戴着运动护腕把高马尾一扎——

  哦豁。你默默扶额,这外观年龄直接满35-15,说他是大一新生可能也没人不信吧。

  特别是还有你这个正牌女友倚着运动场的护栏围观男朋友打球,很好,标准的青葱学院生活图鉴,卤肉饭来了都得说一声6。

 

  网球是一项需要满场飞的运动——当然其他运动也经常得满场飞,在运动场上的郎东星奔跑跳跃,鲜有地能让单薄衣衫在跑动中修饰出身体的弧线,他高高扎起的马尾在晴日里像一簇跳动不休的烈红火焰。

 

  “这家伙看起来真显小啊,也不知道郎东星平时是怎么保养的,往学生堆里一放,谁知道他是教了十年书一把年纪的老油条?”郎教授的同事的语气颇有些恰柠檬,“搞得我们组同学经常说,导儿,你看隔壁郎教授要颜值有颜值要才华有才华,而你,要才华有才华要颜值有才华,真是的。”

  你露出礼貌又不失礼貌的笑容,打着哈哈忽悠了过去。

 

  一把年纪,哈哈。

  千岁顽童糖葫芦,一把年纪郎东星。

  6翻了。

 

  那边郎东星已经连胜了两盘,可怜的邻校同学终于脱离了被吊打的命运。嗯,确实是挺欺负同学的,这么打起来简直就跟你同宝宝厨房主持人比拼厨艺一样,完全没什么悬念。郎东星将球拍递给组织后勤的工作人员,自己朝你所在的方向走来。

 

  “在说什么呢,聊得这么高兴。”

 

  “在说你呀~”你看着郎东星满头的汗,将手里装着淡温盐水的水壶递过去。

  郎教授边喝边“盘问”他的同事,突出一个亲切友好:“你刚刚跟小伊嘀咕我什么了?”

  “夸你呢,说你年轻,看起来像个大学生。”同事把眼一瞪,随后很自觉地走了开去,把空间留给你们。

  “真的吗?”郎教授扬起眉毛,问询地看向你。

  “真的。”你憋着笑接过他手里的水壶,递给他一条毛巾擦脸,“只不过郎教授其实就是跟大学生一样年轻,跳级了而已,对吧?”


  确实跳级,只跳了亿点点,落地就读大学,如今可不是已经任教十几年还升到教授了?


  郎东星正在把因为比赛跑跳而弄乱的高马尾重新扎起来,阳光斜斜地映照进他始终锁定你的深红色的瞳仁,食魂平日里总是沉稳的脸庞在光线里洋溢着蓬勃朝气,看起来就很像天真无邪的小学弟。

  “哎呀,郎同学,叫声姐姐来听?”

  郎东星动作一顿,表情有些忍俊不禁,他眯起眼睛笑道:“……伊同学……你这醉翁之意不在酒啊。”

  场地另一端有几个关注郎教授的同学已经发现了这边的互动,正频频投来视线。

 

  郎教授打理好了他的头发,将手掌搭在你们之间的齐腰栏杆上,他饶有兴趣地盯了你几秒,非常从善如流地凑到你耳边。

  视线受阻,你只得把眼睛往下瞟,看见郎同学结实漂亮的小臂。


  “姐姐。”他在你耳边吐字清晰地轻声唤道,声线非常坦然。


  好消息,光天化日之下这个恶作剧成功让当事人扭捏了,坏消息,那个人不是郎东星是你自己。

  耳朵一阵酥麻,你看着郎东星笑弯的眼睛很没出息地脸红了。

 

 

  在海事研究院度过了一个愉快的白天,晚上还有联谊交流晚会。到了交谊舞环节,不知道是谁带头起哄,让郎教授来跳开场第一支舞。

  “哎,上一个呗铁郎头,以前这种交流会你整天溜号,今天都带家属了可不许跑了啊。”郎教授另一个同事也在一旁怂恿。

 

  你看着那个有点眼熟的教授,心想真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郎教授的同事也是各有整活,很难不怀疑这个馊主意就是他的同事们带着各自的课题组同学把郎东星架起来烤的。

 

  “怎么样,郎教授,要不要露一手?”你把手掌放在舞池边缘的音响上,征询地望向郎东星。

  许是联谊会氛围的太过轻松,素日收敛的郎教授也不刻意保持严肃了,他含笑抱臂,倚在墙壁上说:“也行,你想跳什么?”

  你在电脑上敲敲点点,他凑过来看屏幕,挑眉。

 

  挑的是Pentatonix乐队的《Carol of the Bells》,一首格外不走寻常路的曲子,曾经被你用作快板华尔兹的练习曲。

  “这个啊?”郎教授笑着摸摸下巴,“看来我的小北极星真是斗志昂扬呢。”

 

  “要是觉得有难度现在换曲子还来得及哦?”站在场地中央,你对着搂上腰间的郎教授狡黠一笑。

  “相信我们的默契一定能够拿到六星的成绩。”他回报你同样狡黠的眨眼。

 

  象征舞曲开始的“滴”一声响,你们霎时在舞池里滑开脚步。

 

 

  一同开始的还有海事研究院内网论坛的讨论帖子,标题为“太阳从西边升起”。

 

1L:来吧兄弟姐妹们,新的八卦已经出现,怎么能够停滞不前!

2L:谁懂,有生之年我居然能在提桶滚蛋之前看见郎教授在联谊会上跳舞。

3L:所以郎教授什么时候脱单的,有没有他组内的小伙伴透露一下信息?

4L:不请自来。我导跟郎教授还算熟,听说郎教前两年出海时发生了海难,漂到岸上差点失温冻死的时候刚好被这位美女姐姐(?)捡到。话说她真的跟郎教授一个年龄层吗我怎么感觉她看起来当我们学妹绰绰有余啊?

5L:4L再废话人叉出去。

6L:报一丝说偏了。我导当时在被联系上的第二天大早把郎教授从旅馆里接回学院休养,和那位姐姐有过一面之缘所以留了一点印象,后来的事情他就不太清楚了,毕竟郎教授很少跟别人谈论他的私交。

7L:emmmm这一点信息……只能说聊胜于无吧。

8L:但是!!我放个但是在这里!我导还说过,在郎教授被救回来的几天后,他就约了那位救命恩人去看话剧,他担任顾问指导的那个航海历史向话剧。之后他就真不知道了,然后今天再见面,bang,人家变成郎教授家属了。

9L:卧* 救命之恩……以……以身相许?什么新世纪聊斋故事??

10L:最聊斋的部分一定是主角居然是郎老师。

11L:不见得吧,我导但凡要是那么简单的救命之恩以身相许,按照他出外勤和遇上事的频率,要娶他的人能从这里排到东大门。

12L:嗯??是不是出现了真正的郎教授组的小伙伴??快快快交出你的第一手消息。

13L:我记得郎教授组有妹子吧,怎么,你们近水楼台居然没有先得月吗?

14L:funny mud pee 俺本来就有男票好不好,再说了郎老师对学术很严肃,给学生的培养和待遇都很好,我们都很尊敬他。而且他很排斥师生恋的,你最好祈祷这种话不要传到郎教授耳朵里,不然他生气后果很严重。

15L:哟呼,我又不是他组里的能有什么后果?

16L:你怕是不知道吧郎教授在论文答辩审稿大组里是最严的。我们组的论文为什么答辩都很顺利,因为过了郎教授那一关其他评委老师的标准都是洒洒水啊,别人的导师:答辩就答辩吧以后你毕业别把为师的名号供出去就成了。我们的导师:同学你这个质量的论文可拿不到毕业证啊~捏吗说实话我们组里开会的时候也是教授一笑生死难料,还想个屁的风花雪月,你是真的不知道郎教授笑着笑着你就开始哭了。

17L:我错了郎教授对不起我就是小孩子不懂事随便说说的QAQ

18L:收!!如果我有罪,请让院规惩罚我,而不是在联谊会这种欢乐的晚上打开论坛吃一口瓜还要被论文创!!(痛苦面具)

19L:喔,扯远了,为表歉意我给大家浅放一个小小的瓜吧。我导遇到海难那年我刚考进去,不知道他以前是什么样子,但据我所知他经常去XX餐厅吃饭,而根据最新可靠情报巧了他对象是那家店的老板。今天以前我一直以为他只是单纯喜欢那家的菜式而已,所以有没有资历更老的师兄师姐说说,他以前也对那家店特别喜爱吗?

20L:那不就需要到终于能够毕业的我上场了吗。我知道那家店,我也喜欢那家的菜,低中高档位都有还很好吃,从前(现在也是)我经常在晚饭时分呆在那家店里,一边点上一份穷鬼快乐餐油焖茄子+酱骨架(他们是怎么把茄子都做得那么好吃的),一边哀悼我艰难的课题和濒临延毕的人生。

21L:看在哥伦布哥白尼和哥德巴赫的份上再给你三秒钟说到重点。

22L:好嘞。吃完饭以后要是人不多我偶尔还会呆上一阵(再次感谢他们家餐厅的良好氛围),查查文献写写综述什么的,就这样当我还是个新生趴菜的时候,一年在那家餐厅见到郎教授的次数也是屈指可数。我绝对不会记错的,他那头红头发实在是太显眼了——然后到了我成为一头老鸟终于有望毕业的这两年,笑死我一周在那里看见郎教授的次数也是屈指可数——七天能有五天都看见他。

23L:6,重新定义屈指可数。

24L:老鸟同志你对那家餐馆也真是够长情的。

25L:关键我是去吃我最爱的油焖茄子,郎教授过去吃什么?

26L:??谁家车轮子是不是碾我脸上了?

27L:???楼上你的防蓝光眼镜别太黄。

28L:就后来吧很多次我看见郎教授从那家店的二楼下来,我以为他是喜欢安静所以每次订的楼上雅座,现在想想,楼上不但有包间,还有那家餐馆的办公室啊!!

29L:很好,世界线收束了,故事就是餐饮业千金在海滩上救了海难冲上来的郎教授,结果郎教授对人家不说渐生情愫吧也是一见钟情,然后今天终于借这万物竞发勃勃生机的联谊活动大好机会昭告全院他有主了他已经不在许愿池里了我说得没错吧。

30L:……啧,恕我直言,这不就是性转版的安徒生童话吗?

31L:我猜30L明天早上将因为左脚先进资料室而被发配上山干活。

32L:救大命一旦接受这个设定……

33L:笑死,30L开庭带上你的安徒生。我真的不能想象我导变人鱼,你见过能轻松卧推120公斤(虽然我也是听说)的美人鱼吗?他力气真的大我们组搬不动的东西都是扭头喊爹(不是)喊导儿的。

34L:草,郎教授玉树临风风度翩翩,但是力拔山兮气盖世。

35L:哇塞这么好的机会你们居然光八卦不看舞,多么伟大的舞步啊简直千年等一回,没人说他们跳得真的很好看吗!!这水平可以去比赛了吧!

36L:同……姐姐刚刚那个旋转太帅太好看了吧呜呜,那个裙摆飞起来瞬间打中了我的心巴!

37L:你们真是外行人看热闹……你知道我们组最震惊的是什么吗,我导,平时单用术语就能把你说死机的人,海事研究院来去无踪的高岭之花,男德班主任级别的彬彬绅士好好先生,他在公在组都是那种我对你和颜悦色不代表我跟你很熟请保持边界感的的类型……我的妈,他怎么会露出那种又A又拉丝的眼神,我觉得他想吃了他对象……

38L:这眼神啧啧……完了,他芭比Q了,这不妥妥的坠入爱河的眼神?我还以为咱导是那种永远心无旁骛只为知识献上头发的高僧呢,结果他不但有头发,他还有对象!!

39L:草生你们这么一说我才注意到……他对象的眼神跟他是一样的啊!!你们不觉得那个妹子也很想吃了他吗?哦我们是不是该改口叫师娘了(疑惑)

40L:怎么回事我记得刚开始的时候这俩人都是温温柔柔的,怎么一下舞池气场就变了,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爱情共振?!

41L:别的先不谈你们刚才说郎教授能卧推120kg我真的会信,业余练舞人表示这种步速超快还满场飞的华尔兹反正我和我的舞伴是不敢当众跳,真的很累很累要么呼吸不上来要么很容易互相踩and表情控制全完蛋,因为对体力和配合度要求太高了OTZ

42L:要不然怎么说人家是宣示主权来了呢……所以还是乖乖写论文去吧可爱的小朋友们(郎教授慈祥脸)

43L:……刚来,一时间不知道是在三分钟内你们狂刷四十楼还是人家快要跳完了你们还在刷更丧心病狂。我录了全程有没有人想要copy的?

44L:楼上好人,楼上SCI影响因子爆棚。

45L:哇靠!!!你们现在!!马上!!停下所有聊天!!给我去看舞池!!舞跳完了他们还在那中间摆pose干啥,不会是我想的那样吧!!!!

 

 

  刚刚结束高强度快板华尔兹的你们不知道短短三分钟内研究院论坛上关于你们的新帖子已经飚了四十多楼。一曲舞毕,你们仍维持着起舞的姿势相拥对望,在气息不匀中看见对方胶着又专注的眼神。

  距离太近了,你瞧着郎东星因为激烈舞步而微微泛红的面颊和嘴唇,心想这个距离真适合一个吻。

 

  可惜众目睽睽之下,你不想因为对着秀色可餐的鱼鱼把持不住而引爆整个研究院。


  可以放开我了,你视线示意郎教授。他方才也有些走神,可能是觉得在学生面前跳这种舞着实张扬了点。

 


  还在微微喘气的郎教授可能是误会了你的意思,他忽然展颜一笑,众目睽睽之下,他在你意识到有些不对的瞬间合眼凑近,蜻蜓点水一般贴了贴你的唇,那颗眼角泪痣在你视线中模糊成虚焦的暗光。

 

 

 

  是海事研究院的和不是海事研究院的都炸了。

 

 

 

 

 

Fin.

 

 

 

 

--------------------------------

-520配花是流星雨色系的笑靥玫瑰,盆栽品种可能叫绝世印象(德系)/摇滚(美系),红白相间的条纹很符合我对郎教授的印象。唔,名字也挺符合


活在这珍贵的人间

太阳强烈

水波温柔

一层层白云覆盖着

踩在青草上

感到自己是彻底干净的黑土块

活在这珍贵的人间

泥土高溅

扑打面颊

活在这珍贵的人间

人类和植物一样幸福

爱情和雨水一样幸福

——《活在珍贵的人间》   查海生

--------------------------------

Gaily they ring, while people sing

Songs of good cheer, Christmas is here

Merry, merry, merry, merry Christmas

Merry, merry, merry, merry Christmas

-和Libra版本的圣洁意味不同,Pentatonix乐队的《Carol of the Bells》显得更加急促、流畅,透露着与歌词完全不同的紧张压迫感,吝于给听者喘息的机会,并全程用不间断的节奏保持对于听者注意力的支配牵引,不太像圣诞唱诗,倒是很像月夜海妖或者巫师高唱着歌谣将过路人拖向深渊

-但我发现它的节奏很适合三步舞(笑),爱好远洋的郎教授对于西方舞蹈一定不陌生吧,一个从前总爱单独行动的拥有海员体魄的家伙骨子里难道是什么真正的柔善之辈,一曲高体力消耗的舞蹈,或许可以发掘出些有意思的郎教授

-521还有一个发癫式甜饼敬请期待

--------------------------------
郎东星系列:

【空桑秘闻】郎教授不想送美人鱼

【吉利失去梦想变成大虾球】

【人吃大鱼,大鱼吃小鱼】 

【百分之百】 

【海事研究院520爆炸事件】 

【最伟大的作品】 

真假弟弟 

郎东星七夕信件大揭秘 

郎教授的自我攻略八十遍 (超详细解析





评论 ( 22 )
热度 ( 407 )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南有乔接骨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