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语仅all少/少all
天雷食魂cp,有此爱好者自觉绕道
乙腐皆吃,主写乙女
莫抄老子 否则你M被我屠S

【百分之百】

-点我看郎东星打直球

-郎教授半夜想起都得打自己一巴掌

-别问,问就是突然厨力爆棚

 

 

  “我有一个新课题……”

 

  一般郎东星在说这话的时候,少主就知道跟锅包肉说“我有一个新特训”,三鲜脱骨鱼说“我有一个新作品”,腊味合蒸说“我有一个新的小本本”一样,都是这群食魂大爷想给她整个大的。

 

 

  当郎东星以一个赛博人鱼的造型出现在少主面前时,少主后知后觉想起这个郎教授其实和谢耽、万寿、天湘甚至乌痪一样,同属于科研疯批组。

 

  ——怎么不算疯批了,这个食魂在人间的时候装得像个凡人似的,几乎不用灵力,但是他要去探索星辰大海。为了这个平平无奇小目标他又去学天文数理航海理工科,学完了嫌不够又加上人文历史进行一波理转文的大动作,为了适应航海还整天举铁卧推锻炼身体。

  在天上蟠龙蟠桃什么的起码还会用自己的魂力捏个龙种个桃之类用魔法给自己加点buff,在地面五侯鲭每天都用他的魔镜勇闯笑面匠第一,在水底俞生也会偶尔使用一些唤潮小技能,到了郎东星这里跟特喵的哦买噶魔法失灵了一样,只会让自己掉进海里的时候勉强带点不屈——也仅仅够支撑他漂到海岸上被发现时苟住不嗝屁而已,然后这个科学疯子知识的信徒伤疤一好立刻跟二十四小时没说话的双皮奶一样急不可耐地冲出门进行下一次世界大探索去了,少主每每追到万象阵时现场只剩下了一只陆吾。

  问题就在于郎东星平时实在是太过正经,又或者说他从前接触到的科技水平不足以支撑他露出疯批的一面。如果说乌痪是守序邪恶,谢耽是混乱善良,万寿是绝对中立的话,事实证明郎东星顶多算个中立善良。科研疯批跟科研爱好者不一样的地方是,蟹酿橙这种学院派遇到感兴趣的项目通常是探索、利用、发明一些实用又无害的小物品,比如会发射胡萝卜导弹的机关兔和有六把大镰刀的自走收割太阳花。

  而科研疯批:这是什么?新领域?啊哈哈哈又有新的壁垒可以轰塌了!!先把我和在座的各位献祭了给新世界助助兴!!

  少主只得大喊:大爷们诶给我醒醒!!没有研究者的研究,毫无!意义!!

 

  谢耽对此的回应是一场盛大的焰火,唐偶对此的答复是一次华丽的爆炸。

 

  少主说我真的栓Q,我会得一些“今天天气很好”的PTSD。

 

 

  所以当少主看见浪花东星斑变成浪花东星斑鱼的时候,她露出一副如遭雷劈的表情,瞬间回头又惊又怒地瞪了引路的詹王一眼就冲了过来。

 

  “郎教授你怎么变成这样子……这是什么?”少主一着急又用回了从前的称呼,她摸着食魂的腿部机甲,纳米材料柔韧却也坚硬,摸不出腿部线条也摸不到肌肉质感,她一下子慌张起来。

 

  郎东星原以为少主看见他的新造型顶多会有些新奇和惊讶,说不定还有些兴奋在里面,因为少主曾经私下里玩过“郎东星像美人鱼”这种梗,但是现在看来少主好像误会了什么,以为他真的变成了人鱼。他不知道少主为什么会条件反射般地有这种误会,但是难得看见少主大惊失色的场景,让他有了一点恶作剧的心思。

  于是郎东星露出略带忧伤又平静的神色,微笑着摸了摸少主的头,说:“别难过,这一切都是我自愿的。”

  然而少主看起来真的难过了,她眼里迅速噙起泪花,却抿着唇不说话。郎东星隐隐觉得有些不对,但还是尝试硬着头皮继续演:“你知道我一直想探索深海,人类的双腿在水里总归不如鱼尾灵活,所以……”

  他说不下去了,因为他看见眼泪从空桑少主眼里大颗大颗地滚了出来。少主用袖子使劲在脸上抹了两把,挤出一个比哭更难看的笑容,说:“这样啊……这样也挺好的……”

  话没说完她赶紧捂住脸,但还是没忍住大声抽噎了一下。

 

  这回轮到郎东星大惊失色了,他一方面懊恼玩笑开得太过,另一方面又疑惑为什么这种玩笑会让少主破大防,但是现在安慰人要紧,他手忙手乱地替少主擦眼泪:“抱歉,抱歉,我方才在和你开玩笑呢,这只是一套仿鱼的动力潜水服罢了。”

  水龙头关停有延迟,少主眼睛一眨他的手套就湿了一大片,眼泪沁入手套的布料竟然是烫的,顺着贴在皮肤上的材料漫延,热量久久不散。像是有人泼了一杯热水在手上,郎东星简直要心疼死了,他有些无措地朝少主身后看去,跟着少主从员峤来的食魂东璧龙珠只是面无表情地看着这一切。

  如果这是一个突发的偶然奇怪事件,那么其他食魂的反应就会和他一样,起码会有些诧异的表现,可是东璧一动不动,那么解释只有一个,少主之前经历了什么能令她心绪波动的东西,而他刚刚那个玩笑就是最后一根稻草。

 

  郎东星更懊恼了,他不该还没了解少主先前遇到过什么就贸然和她开这种玩笑的,怎么着他和少主也是因为天火和海难被迫分开了一段时间,少主原本就很担心他们,自然不能像在空桑里那样胡乱开玩笑。他指腹从少主眼下一遍遍抚过,埋头靠近她低声说:“别哭,别哭,我没事,对不起。”

  少主很快冷静下来,擦干最后一滴眼泪,眼睛红红地嘟囔一句:“吓死我了。”

  她后退一步,和郎东星稍微拉开了一点距离,深吸了一口气,又低声重复一遍:“吓死我了。”

  也吓死我了,郎东星心想。

 

  少主朝他扬起一个比方才正常得多的强行微笑,说我也准备准备下深海去收集探索盒子 看看有没有什么新发现,顺便保护一下郎先生。

 

  郎东星刚想说他有自保能力,但是面对少主还红着的眼睛又觉得说不出口。毕竟他还有很多前科被少主捏在手里,比如私自跑去晚清调查“海圻号”结果带了一肩膀撕裂伤回来;又或者出海时明明被船舷撞到脑震荡,却还嘴硬结果被少主识破并薅去屠苏医师那里听了半个时辰的rap,他的信用值在少主那里简直等同于负,想到这里他对于刚刚冒失玩笑的行为又后知后觉地歉疚起来,他真是太大意了。

  于是郎东星便眨眨眼睛,笑说:“那就劳烦少主保护我这个……小食魂了。”

  他原本想说人鱼,又怕刺激到少主,就险险地改了口。反正他化灵于现代,论真实年纪其实比少主还要小一点,只是长得着急而已。

 

 

  深海沉船的4小时探索之旅意料之中地顺利,倒不如说在空桑战力天花板少主的面前,一切自然生物的标签就只剩下了“能不能吃”和“好不好吃”这两项。郎东星愉快地搜寻沉船的每一个角落,并没有遇到难以应付的问题,可能在沉船领域的海洋生物看来,难以应付的问题是他们,就算是体长80米的深海软体动物,到少主眼里也只让她产生了“能好怎”这种简单哲学迷思。

  深潜员是不能离开彼此的视线的,联络通讯也必须保持畅通,郎东星细细地叮嘱少主。但他发现少主把这一原则贯彻得太好了,从头到尾她除非必要就不会放开他的手,简直像怕他被暗流卷走一样——虽然他自己也挺乐见其成的,但他始终觉得少主自重新见到他以来情绪就不太正常。

 

 

  从海里面上来已经接近傍晚,少主和郎东星分别回了自己的房间沐浴换衣,晚饭还有一段时间,郎东星梳洗完出来,又专程去找了一趟东璧龙珠。

 

  东璧龙珠早就料到他要来,径直说:“我知道你想问什么。”

 

  在员峤的时候木偶化的食魂蜜汁塘藕在少主面前自爆了,她没拦住。东璧简要地解释,是归墟的手笔。

  而且听少主说,归墟有被改造的食魂,可能还不止一个。

 

  郎东星的表情懊悔得像是半夜想起都得爬起来给自己一巴掌。

  这已经不是什么玩笑开过了的问题了,他先前的行为简直是拿刀子往少主心里戳。

 

  东璧将视线转向窗外飘过的流云,幽幽评价:“慈不掌兵,空桑少主还是太过善良了。”

  郎东星很久才找回自己的声音,艰涩地苦笑了一下,带着一点心疼和骄傲:“所以食魂们才愿意追随她。”

  东璧龙珠瞥了他一眼,突然也意味深长地一笑:“你说得对。”

 

 

 

  晚饭过后郎东星邀请少主去看星星。

 

  像从前在空桑、在凡间游历时一样,夜空广袤而静谧,不像白日那般刺眼。他看过了古时的星空,和当下的星空,其实并无多大区别,只是观星者的心境却各有不同。

  他能看见过去的星和月,全是因为眼前的这个人。

  少主歪着头看着那火星、北极星、织女星,不知道在想什么,比起往日沉默了很多。

  郎东星也不知道该先说什么来打破僵局,总不能这时候跟少主谈费尔马定理,他憋了半小时憋出来一句:“今晚天气真好啊,星星都看得很清楚。”

  少主迅速将脸扭向另一侧,好一阵才闷闷地说:“嗯。”

  郎东星又找了一些其他的话题,过了会终于感觉不对劲,扳过少主的肩膀一看,发现她又在哭,沉默地哭。

  郎教授没办法了,只得又开始道歉:“对不起。”

 

  少主揪起他的外套袖子胡乱擦擦眼泪,转向栏杆外,叹气似地深呼吸了一次,又停顿了几秒,终于说:“我知道这个世界,永远,都是动荡和危险居多,安稳和安全,都是奢侈品,我的力量终归有限。”

 

  “起初我以为重建了空桑找回了食魂,就能找回从前的岁月,后来我发现,有易牙在食魂就不能真正自由,所以我又抱着同归于尽的想法杀了易牙。”

 

  “再后来,好像九重天对于食之道和三界其实也并不在意,甚至将界域都当做棋子,所以我,想办法当上食神,至少不让这一部分权力,也落入那些人手里,但到了今天,我能做的依旧不够多。”

 

  “我知道这世界始终是危险的,我也知道食魂们,总会有一些冒着危机、冒着变得面目全非的风险也要实现的愿望,”少主的声音有些萧索,“只要他们不真正伤害三界、伤害自己,我就不能以我自己的价值观横加干涉。”

 

  郎东星等着她说那个转折的“可是”,然而空桑少主说完这几句之后,重新陷入了沉默,再不出声。

 

  他知道少主没说出的“可是”是什么。 

  ——可是我看见食魂受伤、受苦,看见他们经历危险和绝望,我就会很难过。

 

  少主没有把最后一句说出口,她已经学会了,不把这样令食魂为难的愿望说出口,就好像她学会了无声地哭。

 

  郎东星重新将她的脸转过来,果然少主的眼泪根本就没止住,落在他手上就像是外溢的热泉。

  郎教授很喜欢少主的眼睛,他觉得那双眼睛就像他一直向往的海洋一样蔚蓝而清澈。

  只是海洋现在不再清澈了,浓重的赤潮遮掩了它。

 

  食魂叹了口气,将他的少主拥在胸前。

 

  “我在的,我在呢。”他一遍一遍抚着少主的后脑,用脸颊挨着她的发顶,温声安慰,“我永远都会回到你身边。”

  少主埋在他怀里,渐渐哭出了声。

 

 

  如果将魂生划分为来空桑前和来空桑后,那么在加入空桑之前,郎东星就是个纯粹的中立善良科研疯批,他觉得科研人就该死在追寻知识的道路上,科研魂也一样。一个魂要注重生活质量,不要邋遢,不要疏于锻炼,但是如果遇到海难什么的,无所谓啦下一道菜又是一条浪花东星斑。

  但是加入空桑以后他的心境有了一丢丢的变化,不是指他放弃了勇于冒险的疯批精神,也不是指遇到海难要跟老弱妇孺抢救生圈,而是更加谨慎免得哪次出差真的交代在万象阵里了。

  他要跟随北极星的方向回家去,他的小北极星在哪,家就在哪。

 

  总有一些时候,他的大脑进程,他的思维,他的情绪,这些资源,不是尽数奉献给知识的殿堂,他的身心在某些时刻是完全属于面前这个人的。

  他希望她也一样,如若每时每刻都为了空桑和三界忧愁,那他这个男友的位置又在哪里 未免也太过束缚和沉重了。

 

  伊氏水龙头渐渐到了关闸的阶段,空桑少主窝在郎东星怀里,已经止住了哭声,但还抱着他不肯动,也不抬头。

  郎东星手指穿过她的发按在后脑,偏头在少主耳边说:“我有一个新课题。”

 

  空桑少主身体颤了颤,闷声答:“嗯。”

 

  郎东星问:“你要听听吗?”

 

  空桑少主隔了一阵才又答:“嗯。”

  声音更加低落了。

 

  啊呀看来他的信用度真的很低呢,他的小北极星铁定以为他又要跑出去搞研究了。

 

 

  郎东星捧着少主的脸,小北极星眼圈红红的,垂着眼帘不看他,显然是心情不好,但不说。

 

  于是郎东星便笑着直接揭开谜底:“我想知道,在此刻的食神大人心里,浪花东星斑的占比是百分之几?”

 

  食神大人终于拿眼瞧他了,像是疑惑这个魂搞什么突然问这么恋爱脑的问题。风月正好,群星照耀之下,食魂红发妖冶,皮肤瓷白,眼瞳里映着星光,看起来就像魅惑神心的人鱼。

 

 

 

  郎东星接着说:“我希望是百分之百。”

 

 

 

  说完他俯脸吻了下来。

 

 

 

 

 

Fin.

 

 

 

 


--------------------------------

-郎东星这个表情简直像是什么封印被解除了一样

-文档创建时间18:52,完成时间20:46,可能解除封印的是我

-激情码字后遗症开始手痛,敷手去了()

--------------------------------
郎东星系列:

【空桑秘闻】郎教授不想送美人鱼

【吉利失去梦想变成大虾球】

【人吃大鱼,大鱼吃小鱼】 

【百分之百】 (新衣服

【海事研究院520爆炸事件】 

【最伟大的作品】 

真假弟弟 

郎东星七夕信件大揭秘 

郎教授的自我攻略八十遍 (超详细解析




评论 ( 30 )
热度 ( 531 )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南有乔接骨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