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语仅all少/少all
天雷食魂cp,有此爱好者自觉绕道
乙腐皆吃,主写乙女
莫抄老子 否则你M被我屠S

【空桑秘闻】〖四〗我不做人啦,少主!

-建档一个月,划水30天

-为什么我要想不开写第一人称


 

01

  怪盗说,每当他完成一件艺术品,都会在那些小鱼虾脸上看见一种表情。

  叫做心有不甘却又无能为力。

  他笑,那表情看起来可好玩了。

 

 

 

02

  我,是一只很厉害的鬼。

  简称厉鬼。

  什么?我怎么知道我是一个很厉害的鬼的?

  我怎么知道我怎么知道我是一个很厉害的鬼的。

  别问,问就是直觉。

 

  半夜尾随让水龙头流血或者从镜子里面披头散发爬出来这种小鬼头才喜欢的无聊把戏已经配不上我了,作为一个脱离低级趣味有远大志向的厉鬼,我的目标是做人。

  俗称夺舍。

  这才符合我猛鬼的气质。

 

  绝对不是因为这地方的居民过于迟钝,怎么吓都没反应。

  一群什么人哪这是。

  喔,不对,他们好像都不是人。

 

 

 

03

  将将空降在这个叫“空桑”的奇怪地方,面对满目来来去去的男魂们,本鬼差点以为自己梦回幽冥司。再定睛一看,这里不是真的幽冥司,但他们是真的不是人。

  哇,那还夺个屁呀!

 

  正当惆怅的时候,一个金灿灿的男人,啊不,男魂,拎着全场唯一的女丁突然出现了!只见他笑眯眯地说着什么“晚起”“瀑布”“火圈”之类和他画风风马牛不相及的话题,而那白衣女娃缩成个鹌鹑一脸痛不欲生,没等他说完就跳下来撒丫子跑了,徒留短发帅哥在殿里长吁短叹。

  粗神经如我也看出,他对着小鹌鹑滚滚而去的背影,一张俊脸上尽是“吾儿叛逆伤透我心”的忧伤老父亲表情。

  我再定睛一看,欧呦,那个女娃子还是个半人半神。

  这把赚了。

 

  大概是没死多久,飘在空中时间长了我总觉得脚下空落落的不习惯——我就是馋她身子,我诚实。

  什么,你问我我自己的身体哪去了?

  鬼知道。

 

  鬼也不知道。

 

  我搓搓手,悄咪咪地尾随那个白衣妹子而去。

 

 

 

04

  《猛鬼的自我修养》这样写道:要想提高夺舍的成功率,需要先近距离接触至少一个月,把自己和受害人目标的“气”协调成相容状态,然后趁目标灵魂不注意,飞踢送ta离开千里之外,再携体潜逃。

  夺舍这种事情看起来……是不那么厚道,然而当本鬼变成鬼的时候,就有个声音告诉我,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还等着我去做——这叫天将降大任于斯鬼也。

  况且自我第一眼看见那白衣少主,我就觉得这个妹妹我好像见过,简直缘分妙不可言,过了这村没这店。

  犹豫就会败北哒!

 

 

  正好她要去睡觉,且让我悄悄跟着她回房间……啊!

  苍天大地拉布拉多那个山上不站庙里站的菩萨奶奶个攥,撞鬼了。

 

  我捂着额头定睛一看,原是卧房被术法封了起来,此刻外层空气还在微微波动着,在夜色里流转着肉眼难以发现的金光。就是这玩意刚刚把老子整个鬼撞飞了出去。

  不知是谁这么缺德下的结界,还十分骚气地拗了个鼎,矫情。

  这!年!头!谁!*!*!用!鼎!啊!

  周天子吗?!

 

  我揉着被撞痛的额头,骂骂咧咧地在院子里找了棵大树赏月。

  好在这具身体和本鬼的相容性还挺高的,单晚上几个时辰不贴贴影响也不是那么大。既然浪费了夜间,白天就得抓紧机会多近距离接触。只是……

  空桑少主的生活好像有亿点点劳累,害得本鬼跟着她日均刮嚓二十里地。

  等到我给你们掰一掰哈:

 

  首先是大清早上,团在树丫丫上困觉的我刚睁眼就看见一个金光闪闪的美男熟门熟路地进少主房间里去了。

  进去了。

  去了。

  了。

 

  

  哇噢。

  然后传出来少主的一声大叫:“佛——跳——墙————”

 

  紧接着又一个金光闪闪的美男进了少主房间。

  !!

  哇,少主的晨间生活这么丰富的吗?

  正当我对只有我进不去这个问题忿忿不平时,房间里又传出来一声大喊:“锅——包——肉————”

  再然后这俩金光闪闪的男人都被拎了出来。

 

 

  喔,原来他俩的作用就是让少主大清早报菜名练习肺活量的吗?

  这早操还挺别致哈。

  我倒挂在树上,看着被推出来的黄金二号对黄金一号说:“佛跳墙,您起得这么早是打算趁天没亮当灯笼吗?”

  黄金一号哦不佛跳墙笑眯眯地回答:“郭管家不必操心,如果美人需要的话,能照亮这芳途,想来也是福某的荣幸。”

  二号挑了挑眉。

  一号撩了撩头发。

  我换了一个姿势继续挂着,懒洋洋地看他们斗嘴。

 

  结果那个叫郭管家的转身就走了。

  就这?就这?

  嗨呀!原本我还想观赏一下美男是怎么掰头的呢,你们真就相亲相爱一家人呗!我恨恨地拍了一下树干。

  不料剩下来那个叫佛跳墙的转头就往我这边看过来了。

  我,一只凶猛的恶鬼,像个巨型蝙蝠挂在树枝上跟他大眼瞪大眼。

 

 

  当然,除了云、花与枝叶,他什么都没看见。

  桀桀桀,要是随随便便能被看见本鬼还怎么当鬼了?我从树枝上爬起来,还大开大合地朝他舞了两下,动作狂放,表情嚣张。

  顶多也就是觉得我这边阴气有点重罢了,桀桀桀。

  佛跳墙脸色阴沉地抬头望了一会儿,抬腿欲走的时候像是想起了什么,伸手在少主门口施了一个阵。

  金光闪闪。

  一看就是防阴魂的。

  你麻(哔——)为什么。

 

  放完阵法,佛跳墙半偏过头,面无表情地望着阁楼外,猩红的眼睛里隐约带了点杀气,一瞬间竟比我这恶鬼还像恶鬼。

 

 

  ( 。 )

  好怕哦。

  以为这样~就能阻止我吗?

  我拍拍早就不跳的心脏,施施然跟着收拾完出门来的少主飘走了。

 

 

 

05

  空桑少主朴实无华的一天,从负重晨跑野外拉练倒挂背菜谱练厨艺审阅报表学习国文历史天文地理琴棋书画吹拉弹唱医药基础格斗枪械种五谷养六畜开饭馆送外卖暴打兔匪暴打坚果老人暴打琳琅阁主带领跟班出外勤以及防止有人残害地里萝卜精和餐馆基础设施开始。

  一天下来也太折腾了吧,这就是继承人的世界吗?本鬼跟了两趟实在有点跟不大动。

  正当我有感而发的空档,即将前往瀑布的少主站在厨房门口叉腰大喊:“谁把酸辣土豆丝做成咸甜的了!!给我重做!!!”

 

  原来如此,空桑少主充满活力的一天就是折磨别人以及被别人折磨。

  乐趣甚是匮乏。

  唉,就这还少主呢。别当了,我跟在她背后絮絮叨叨,把身体送我我带你去吃香的喝辣的。

  空桑少主东奔西走,空桑少主没有理我。

  切。

 

 

 

06

  正当我好不容易凑满了贴贴时长,打算在当晚进行历史性的夺舍大戏的时候——

  历史性的一幕抢先出现了。

  空桑被拆了。

  空桑少主一日之间变成高危行业。

  当事鬼一脸懵逼。

  虽然碍事的食魂们不在很是有利于我的变人大业,但照少主这个生存环境,搞不好跑三界都有人追杀,贸然行动原地去世不是梦。

  那这把就亏了啊!我一拍大腿。

 

  想明白其中的关窍,再回过神一看,少主正在和一位白衣小哥执手相看泪眼。

  [为什么还有一个][他从哪里冒出来的][这真的不是删档以后发的新手礼包吗]之类的吐槽刷满了我的头顶。

  猛鬼疑惑.jpg

 

 

  很快少主就和她的新手礼包联络好了感情,准备手拉手一起去检查空桑的受损情况。

  临行前那个叫鹄羹的专门绕到了少主的房间,在门口比比划划好一阵子。

  然后我看见那个鼎一样的结界,它被加固了。

  被加固了。

  加固了。

  固了。

  了。

 

  原!来!是!你!吗!!!

  是你!

  拖我任务进度的asdjfdjggapbcdfks

   

  我忍了又忍,还是没忍住朝他背影比了个三界友好手势。

 

 

 

07

  我,是一只很厉害的鬼。

  简称厉鬼。

  万万没想到有朝一日我竟要被迫过上背后灵的生活。

 

  [那你为什么不换一个目标当壳子呢?]有个画外音细声细气地问。

  又一个画外音吭哧了半天,答些[厉鬼固飘][相容][梅开二度]之类没有含金量的理由。

  我把这两个白痴捏成团抛到脑后,看着少主带人一次次穿越万象阵,然后咸鱼一般躺平任由高契合度的“气”把我一起拖进时空旅行里。

  唔,也许是因为我很无聊吧。

 

 

  说出来随你信不信,少主的时空旅行同样也很无聊:

  遇险、误会、打架、找食魂、找食魂、遇险、打架、遇险、找食魂、坐牢、遇险、打架、找食魂、坐牢、遇险、差点坐牢、打架、嗝屁、复活、坐牢、打架、遇险、打架、找食魂、遇险、坐牢、找……

  我又懂了,空桑少主的名号全称应该是

  空桑·拆迁办·迷之战力·动乱之王·塞翁关门弟子·突发事件大师·首席牢狱体验官·遇险打架找食魂·少主

  真是枯燥无奇的继承人升级剧本,下一……等等,少主流水账一般的冒险图鉴好像混进了个不得了的事件——

 

  是的,空桑少主也死了。

  本鬼狂喜,这不就是个布灵布灵的夺舍机会吗!

 

 

  [那你为森磨还是个鬼呢]

  别提了,这真是个悲伤的故事。

 

  当时在场所有人都被时空旋涡卷得七荤八素,我却很轻松地跟上了她的身躯——感应嘛,天知道本鬼现在闻起来和空桑少主简直就是一个人了,在少主身边徘徊那么久,等的就是这一天。

  我愉快地附上那具肉身。

  既然她的魂魄自己出去了,那我就不——客——气——啦——诶?

 

 

  谁?谁抓老娘的手,还抓这么用力!

  痛的啊!F*** off!

  我愤怒转头,看见一个紫兮兮的家伙,似乎是将将来杀少主的那波人。喂!刚刚打架的时候你光在划水,怎么这个时候窜过来捡漏!

  紫兮兮的少年自然听不见我的腹诽,只见他一手搂住我的腰,另一只爪子径直抚上我胸口。

  本鬼吓得原地出窍。

  咸湿佬!!

 

  然而这个叫太极的家伙好像并非如我想的那样要做些不可描述的事情,他用灵力把那具躯壳心口的裂缝补好,转头又跳回万象阵里去了。

  失策,原来是来回收身体哒!

  我回过神来,好一阵捶胸顿足。看这个小盆友一副柔柔弱弱的小身板一点都不能打的样子,没想到竟是个黄雀,刚刚就该突然诈尸将他一把呼开赶紧跑路才对。

  [你看你看,这就叫你计划失败的千层套路]

  闭嘴,你这呱噪的画外音。

 

 

 

08

  万万没想到兜转一大圈,我又回到了空桑。

 

  幽冥司那个地方我是不想再去了,虽然不知道我当初是怎么从那出来的。回去是不可能回去的,下辈子也不可能回去的,只有等待机会继续我的夺舍大计这样子。

  但现在少主的身体都有人轮班看守,我连续观察了好几天,还是觉得这批打手里黄金一号比较好对付——虽然他守得紧,但是他状态丧啊~

  动不动就从夜守到明,明守到夜,好几个人都扒拉不开。就这样点灯熬油过了半月,整个魂很是萎顿。

  一看就跑不过精力充沛的本厉鬼我,叫你体会一下少主诈尸是种什么体验。

 

  打定主意,我就趁着这天佛跳墙趴在棺边打盹的时候悄咪咪地上了少主的身。但我没料到的是冰洞里边这么冷,五感回笼的一刹那,我狠狠打了个抖。

  糟。

  几乎是同时,佛跳墙就醒了过来,一边激动地扶着我的肩膀晃啊晃,一边大声询问少主你是不是醒了你是不是回来了你听得见我吗你快说话啊乌拉乌拉。

  我好难,不但身子被冰棺冻得发麻,还要承受男高音循环灌耳并努力闭眼装死。

  然后随着佛跳墙的嘹亮滋儿哇洞外刷地涌进来一大波食魂,顿时洞内叽里呱啦吵得像是十万只鸭子一起放大招,我被震得脑仁生疼,赶紧二度出窍从他们头顶飘了出去。

  呼,冰洞真的好——冷啊,我才附身一会儿就被冻得受不了了,也不知道这些轮班的食魂是怎么坚持下来的。

 

 

  出了山洞,我看见山脚树荫底下并排站着两个食魂,大概也是来看少主的。不知为何没有上山去。

 

  左边那个我认得,教少主茶艺的食魂,嫌弃少主第一梯队,手里一把扇子不是用来敲少主手腕就是用来敲少主脑袋;但要是少主真的不来找他,他好像也不太高兴的样子。

  呵,我冷笑一声。这种傲娇货在空桑少说也有半打。

 

  右边那个我也认得,少主打兔子下山的时候,经常顺手从各种山洞树洞树杈间把他扒拉出来,收拾干净然后牵回餐馆吃晚饭。

  见过翅膀被揪住然后一直扭来扭去想挣脱的鸟吗?最初的时候鸟咋扭他就咋扭。动作倒也没有那么大,若有若无地扭,似是而非地扭,不过他的微弱反抗好像丝毫没有影响到少主把他往山下拉的进程,结果……

  结果后来他就不反抗了。

  甚至还帮少主提膳具坚果兔兔包。

  ……真是一个对生活重压接受能力相当高的佛系食魂呢。

 

  佛系食魂缓缓开口:“龙井居士不上去看吗?”

  龙井虾仁攥着扇子不知在想什么,隔了半晌才回答:“不了。”

  子推燕像是轻轻叹了口气。

  他慢吞吞地问:“你是不想去,还是不……”

  大燕子话还没说完,一柄折扇唰地展开挡住了他的脸。

  龙井虾仁神色平淡,语气里却是满满的拒绝之意:“好了,你不用再说了。”

 

  我飘到他们头顶的树桠间坐下,凉风从山上吹下来,满树叶子沙沙拉拉听在耳朵里全是心碎的声音。

 

  不知为什么,我突然觉得在这种时候把少主壳子偷起跑了是件很缺德的事情。

 

 

  于是我没趣地在神殿内随便找了个角落窝了起来。一个月还没过完,少主带着几只食魂轰隆隆地回来了,全空桑开了个轰隆隆的party,然后第二天清早又一整锅轰隆隆地被端到了天上。

  因为睡过头我头一回没有参加少主的奇幻冒险,而是在空荡荡的空桑里,飘啊飘。

  已经是一个没有感情也没有记忆的鬼了,但在这空空的楼宇间飘荡,本鬼总是感觉不那么松快。天黑下来,没有亮灯的空桑里那些亭台楼阁像是重重鬼蜮,气流掠过黯淡的斗拱飞檐,击打在廊角的风铃上,吵吵闹闹的,我听见四周角落里有人声此起彼伏:

  “回家——回家——回家————”

  声音翻涌着冲刷着从屋脊从叠瓦上流淌下来,撞到墙壁震荡出一环又一环回音,似是永不停歇的潮起潮落。

  是谁还流浪在外,不曾归家呢?

 

 

  害,早知道就跟上去凑热闹了,空桑空荡荡,真的很无聊

  所幸,或者果然,没过多久,轰隆隆地那群人又回来了。

 

 

 

09

  我,是一只很厉害的鬼。

  简称厉鬼。

  万万没想到快六千字了我还在等待作案时机。

 

  这天我蹲在树上认真总结了一下经验教训,发现最大的问题就是本鬼过于优柔寡断了,每次碰到机会不是过分瞻前顾后就是过于善解人意。

  我觉得这个布星。

  于是我准备开冲。

  然而就当我下定决心准备开冲的时候,天上库嚓打下来个雷,劈中了我头顶的树梢。

  我一个鬼都还没动呢,旁边树上又是呲溜一声。探头过去看,好家伙,那个叫松鼠的暗卫摔到树下去了,望着我所在的大树一脸不可置信的表情。

  看什么看,没想到看你浓眉大眼的居然连打雷都怕。

  随即泼瓢大盆雨噼里啪啦砸下来,这只湿透了的小松鼠着急忙慌地爬起来跑屋里去了。

  唉,这时候还是做鬼好一点,再大的雨也淋不湿。

  还是明天吧。

 

  [失败的千层套路千层套路嘻嘻嘻]

  歪?这个画外音是哪里的bug吗?收声啊你。

 

 

 

10

  第二天天晴了雨停了我又觉得我行了,我优哉游哉地飘到少主所在的书房里,看见好几个食魂在激烈地争执。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心理原因,感觉本鬼飘进去以后,他们就不怎么说话了。

  这时候少主在下边像是慢慢地笑了一下,问道:“如果我说不许,你们是不是还要偷偷地去试?”

  “那你们看这个被试过的未来,结果有变化吗?”

  在场的食魂瞬间气势蔫了下去。

  这个问题很难吗?感觉他们一个个难过得要哭出来了。

  无聊的学术讨论。我飘出了窗户,在院子里找了棵树坐下,等着他们结束战斗。

 

 

  “你在看什么呐?”

  冷不丁有人在我耳边悄声问道,嗓音竟然还带点笑。

 

 

  嗯?

  有人在同我说话?

 

  !!

 

  被发现了被发现了被发现了也是来抢身体吗抢身体吗抢身体吗完球了他看起来好像也很厉害怎么办我是直接打晕他还是跑路呢跑路呢跑路呢呃呃呃不对这人好像也是食魂……?

  食魂看得见我?

  食魂看得见我??

  原来食魂看得见我的吗?!!

 

  戴着兜帽的食魂贴得极近,在阴影里有一双闪闪发亮的碧色瞳仁。大约是我呆滞的表情取悦了他,他又轻巧地笑了两声,像猫一样眯起眼睛。

  只是这回的笑声却不很快活。

  “是什么时候发生的事情,你还记得吗?”

 

 

  见我依旧不回答,他又换了个话题:“你看中了什么东西?需要我去帮你偷来吗?”

  “你……看得见我?”我终于回过神来,结结巴巴地问。

  “看得见啊,他们也看得见。”

  他依旧笑,只是看起来有点悲伤。

 

 

  我越过他的肩膀,看见旁边树上潜伏的暗卫,再远一点是廊下抱梅的秀士,而身后的竹林里,有对酌的食魂,摇扇子的摇扇子,擎酒杯的擎酒杯,此时都望着我的方向,一言不发。

 

  他们的表情都是一样的。

 

 

  这种表情我老早就发现了,早上在空桑闲逛的时候看见一路上食魂都是这种莫名其妙的状态。但他们又不和我说话,我就以为,大概是昨晚空桑又发生了什么叭得了的事情而已。

  是一种什么表情呢?踟蹰、担忧,犹豫着欲言又止,带着心余力绌的悲哀。它似乎刻印在我魂体深处,隐约和什么记忆联系着,但仔细去想又如同烟雾一般渺无踪迹。毕竟我也只是一切过往烟消云散的一只鬼罢了。

  我摇摇头,将不适宜的疑惑清出脑海。

 

 

  所以……

  这群靓仔们,一直以来都能看见我……?

  那岂不是……显得本鬼像是蠢死的一样吗

  重点是……现在逃跑……还来不来得……及……

 

 

  面对几道如狼似虎的视线,我缩了缩脖子,额角后知后觉地流下一滴冷汗。

 

 

 

 

 

 

 

 

11

  今日的食魂们也在拼命地进入各种时空阵涡里寻找打捞着少主的身体。

 




  因为如果找不到,她的灵魂就要被困在无限循环的过去中永远地飘荡下去。

 


 









Fin.




 

 

-----------------------------------

秘闻系列:

〖一〗佛跳墙他起了床要洗澡 

〖二〗鹄羮不为人知的十二时辰 

〖三〗德州扒鸡的游泳技能 

〖四〗我不做人啦,少主!

评论 ( 14 )
热度 ( 578 )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南有乔接骨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