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语仅all少/少all
天雷食魂cp,有此爱好者自觉绕道
乙腐皆吃,主写乙女
莫抄老子 否则你M被我屠S

【和谐空桑】集齐七种按停被窝滚轮的方法可以召唤神龙吗?

-佛跳墙/鹄羹/莲花/龙井/松鼠/锅包肉/????

-同居前提

-失眠产物

 

 

佛跳墙

  第二十三次不动声色地试图翻身时,他终于侧过来搂住了你。

  “美人失眠了吗?”佛跳墙将头挨在你额角,亲了亲你的眼睛。香气一缕一缕地,和他的头发一起滑落在你身上。

  “佛佛。”你委屈地哼哼,“我的身体已经很疲惫了,但是大脑说它还可以嗨俩小时。”

  佛跳墙笑:“美人该早点出声的。”他顿了一顿,身上的香味馥郁起来,你感到昏昏欲睡。

  “美人?”佛跳墙将手拢在你口鼻上方,试探地唤了一声。

  “……啊,睡着了。真乖。”

  真可爱。

  佛跳墙也躺下,把你又往怀里塞了塞,像猫儿抱着心爱的线球。他满足地蹭了蹭:“唔……睡吧。”

  睡在我用香气织成的茧里。

  他微笑着闭上眼睛。

 

 

鹄羹

  “少主还是睡不着吗?”

  偏过头,看见鹄羹枕着手,侧躺在外边看你,樱绯的眼睛在夜里闪着微光。

  洁白而柔软的爱人。

  你扁扁嘴,把脸埋进鹄羹的胸膛,蹭:“睡不着,晚上不小心喝了茶。而且现在口渴。”

  他拍拍你的后背,温声说:“那我去给你端碗糖水来。”

  你抱着他的腰唔了一声。

  他觉得好笑,轻轻解开你绞股糖一样缠着的手,把你用被子裹好,下了床。

  不多时他端了个碗过来,床铺还温温的,你拱起身,闭着眼张嘴。

  鹄羹又轻轻地笑了一声,拿着勺子一点点喂。

  喂了两口你觉得不好意思,自己把碗接了过来。这时甜汤的气味才清晰起来,是清甜解燥的绿豆海带百合糖水,甘香消渴,温度和分量都恰好处。你一口气喝完漱了口,又倒了回去。

  鹄羹放好碗勺也躺了回来,你熟门熟路地拱进他怀里,问:“什么时候煮的?”

  他慢慢替你按摩着头上的穴位,答:“天气渐热,看你晚饭吃得少,便煮来备用了。”

  胃里有了东西,渐渐的困劲儿上涨,你呼吸逐渐均匀。


  鹄羹看了你许久,直到自己也快要睡去,才悄悄嘀咕了一句:“不要太勉强自己哦。”

  空桑的事务虽然也很重要。

  但你的健康与快乐,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莲花血鸭

  你努力酝酿着睡意。

  但闭着眼睛感觉自己假装睡觉已经很久以后,忍不住摸出手机一看,才过去十五分钟。

  那点子睡意随着你的动作又飞到九霄云外。哦豁,一切归零,又要重新装睡,欺骗大脑。

  太难了。

  你悄悄地偏头,想看看血鸭有没有睡着。

  ……果然。

  莲华的眼睛睁得比你还大,见你看过来,沉声问:“不自在?”

  “欸?”你在黑暗里和他大眼瞪小眼。

  “你也是因为不安才睡不着的么?”莲华将你的迟钝理解成了迟疑,他了然地起身,“我去外间,你安心睡便是。”

  ??

  你一把揪住他的手:“不是!就是午觉睡太多了现在有点睡不着而已!”

  他动作顿了一下:“……不是因为我身上的血腥味儿?”

  你努力把他往床里边拉,不料体重悬殊,反倒将你自己拉了过去。在莲华视角,就是你吭吭哧哧地平移了过来,还企图像无尾熊一样往他身上巴。

  “澡不是我俩一起洗的吗,哪来的血腥味儿……嗳呀你好香啊……快回来睡啦……”

  “……”前将军莫名觉得自己刚刚像是被调戏了。

  地狱归来的恶鬼,也只有你敢这般毫无防备地将自己的致命弱点摊在他的利爪前。

  莲华还是下了床,你拽着他的衣角呜了一声。

  “我去点沉香。”

  你乖乖松手。

 

  沉香温厚微甜的香味弥漫开来,男人走到床前,你往里边挪了挪,打算给他让点儿位置。不料莲华躺下,又把你拉了回去。

  他埋头在你发间嗅了嗅,满意地闭眼:“睡。”

 

 

龙井虾仁

  被男朋友帅得睡不着是怎样一种体验?

  近距离被居士的美貌暴击真是教科书一般的痛苦并快乐着,白日里严谨而周整的虾仁在夜间松开了他的外壳,漂亮的头发流泻了一枕的月光,摸上去凉凉的,滑滑的;层层束紧的领口现在也松散开,微微敞着,露出玉一般光润的锁骨和一点点胸肌,你的眼光攀上去,滑下来,再攀上去,再滑下来。

  吸溜。

  美色喧闹,你越看越兴奋,越看越精神,差点没在床上扭来扭去。

  你悄咪咪地伸出你罪恶的小爪爪,打算捏捏居士高耸又精致的鼻尖。

  哦,被截胡了。

  龙井虾仁一把攥住你命运的手腕子,叹一口气,问:“作甚?”

  被攥住命运手腕子的你肯定是不能说出真实想法的,居士的扇子还在床头放着呢。

  要说出来再想爬上居士的床就难了!

  你可怜兮兮地说:“下午和居士品多了茶,这会有些过于精神了,不知如何打发时间。”

  女朋友的睡眠问题还是很重要的,居士沉吟了一下,认真道:“那,要听我讲讲印章么?”

  你:……

  既然躲不过那就让过程变得更舒服一点吧。你这么想着,往龙井怀里一拱。原本想说不妥的龙井在看见你一脸 “快讲”的表情后咳了咳,终究没有把拒绝说出口。

  “那就从你上次赠予我的封门青石料说起罢。封门洞所产冻石,温润如玉,后人称为‘五塘冻’。此石极纯,了无杂质,故曰‘清’,色淡青,如春天萌发的嫩叶,质如灯光冻,微透,缘刻印章,最宜走刀……”

  你呆呆地看着龙井的脸。夜色柔和了他的轮廓与神情,也让他的语调降得更柔。或者他传授茶艺或者其他门道时候一向都这么安静谦和,只是近距离感受着他胸膛低低的共振,觉得这只虾仁格外地柔软罢了。

  因此这平稳的声线也格外哄睡。

  ……

  zzzzzZZZzzzzzzzzZzzzz……

 

  “……而冻石分为灯光冻、封门青、蓝青田、绿青田、金玉冻……”

  龙井低头一看,怀中人不知何时已经睡着了。

  “……”

  罢了,原本就是讲来让她睡的。

  他替你理了理滚得凌乱的发,打算将你放回你那边的枕头上。正要动作,又迟疑起来。

  内心交战几个来回,龙井悄悄把你圈进臂弯,闭上了眼睛。

  算了。

  如果第二天问起来……就说自己也讲睡着了。他心想。

 

 

松鼠鳜鱼

  空桑暑气渐盛,入夏从每年第一次在夜里被热醒开始。

  你睁开眼睛。被褥储存着你的体温,室内空气闷闷的,被潮热像一张网样箍着全身的感受并不好,皮肤下血液加速流动的声音犹如实质,烦躁得让人皱眉。

  开空调吗?但是窗子是敞开的耶。

  你在床上滚过来,滚过去,热量非但没有被你的人造气流扇走,反而随着动作聚拢过来黏在身上。

  更热了。

  但要已经躺床上的人再下床搞东西是万万不能的。

  反正都是那么多度,开了窗不过就是没那么凉嘛。你这样安慰着自己,向床头柜的遥控器爬去。

  这遥控器怎么放那么远?你伸长了手臂,整个人抻得像一条悬空的猫猫虫,努力去够柜子上格的遥控器。嘿咻、差一点点……

  坐起来是万万不能的,一旦坐起来,酝酿的睡意就会飞掉这样子。床上取物的奥义就是,能躺着绝不坐着,能用脚绝不用手,能不下床就不下床。

  但是够不到……

 

  一只手伸过来,替你取下了遥控器。

  你转头一看,小松鼠穿戴整齐,半跪在床前看着你。

  “少主,是要这个东西吗?”他摊开手掌,深色手套包裹着他修长的手指,手指包裹着白色的遥控器。

  你眯着眼睛从他干爽的头发到他微垂的眼睫,从轻抿的薄唇到他瘦削的下巴尖,然后伸出手,准确地扣住他命运的小面具。

  松鼠顺从地低头,甚至往你这边凑了凑,方便你动作。

  “又在替我值夜啊?小松鼠。”你意味深长地敲敲他的面具。

  失掉代面的青年脸颊微红,略带踌躇地答:“在下……以为今夜不会出来打扰您,所以……”

  “唔……”你捏捏他的领口,不意外地引起手下肌肉的些微紧绷,“你们食魂夏天都不出汗的吗?”

  “会的。”他安静地答,“但因为是您的房间,所以在下事先沐过浴。”

  “这样啊,松鼠你去帮我关个窗户,再过来。”

  青年依言照办后,又回到床前等待指令。不料被你搂着脖颈往床上带。

  “!!少主……”

  “诶?”你停下动作奇怪地看了看他,“你不是我的贴身暗卫吗,一边睡觉一边贴身保护我,很方便嘛。快来陪我睡觉~”

  “在下尚有任务在身……”

  “你的任务就是帮助女朋友渡过失眠难关。”

  “在下……”在你眼神威逼下,松鼠自觉地改了口:“我……”

  反对无效。

  你理直气壮地扒掉了松鼠身上碍事的发带手套外套披风,将他往被窝里一按,打开了空调。

  “万事俱备,只欠困觉!”

  温度对了果然好睡多了。


  突然对在下做这样的事情,可是很危险的。松鼠看着怀里已经梦游天姥的人,轻轻舒了口气。

 

 

锅包肉

  在第三次掀掉你胆大妄为压上来的大腿后,管家忍无可忍地出声了。

  “我是不是告诉过您,夜晚睡觉也是要注意姿态的?”

  “还是说您觉得翻滚跳火圈已经不能满足您过剩的精力了?”

  你用枕头挡住男朋友兼管家的可怕笑容,可怜兮兮地倾诉:“那我就是睡不着嘛,娘亲说过,自己睡不着就要让一起睡的人也睡不着。”

  锅包肉冷笑一声:“接着编。夫人怎么样我不清楚,您什么样我倒是清楚得很。”

  “可是,”你继续可怜巴巴.jpg,“我现在睡不着明天就会没有精神,明天没有精神就会工作效率降低,工作效率降低就会被你要求加训,被你要求加训就会记不住菜谱,记不住菜谱就会延长加训时间,延长加训时间就会有鹄羹指使鱼叔东坡大白鸭去偷你的酒……”

  “有道理。”锅包肉沉吟片刻,说:“既然如此,那就在您还有精神的时候进行加训吧。”

  “?????”

  你警觉后缩,裹紧了你的小被子:“锅包肉你想干嘛,现在是大晚上了,大晚上是不可以惨无人道地进行引体向上训练的,进行引体向上训练就会报菜名,报菜名就会有声音,有声音就会影响夜间睡觉的人的睡眠和夜间工作的人的工作,影响夜间……”

  锅包肉欺身压过来,核善地笑:“瀑布引体向上不过是为了模拟一个高强度紧张和体力劳动的场景,增加压力罢了。要模拟同样的场景,也并不只是有这一个选择。”

  “您现在不是精力过剩么?那我们来试试,另一种体能训练……”

 

  “请您放松一些,这样才能全部吃进去。”

  “来,现在……请您在第十下之前告诉我,锅包肉的取材,是里脊肉,还是梅花肉?”

  ……

  良久以后锅包肉终于在一片泥泞中停下来,满意地摸摸被他浇灌纯熟,已经沉沉睡去的饱满果实。

  这训练的助眠效果不是很好么?

  多来几遍也是可以的。

 

 

□□□□

  已经把空桑积存的账单、现有人员安排、明日的事务、未来发展计划、仓库里那点可怜巴巴的金玉贝币魂芯膳具、以及天花板的纹路都研究了个遍了,你还是没有睡着。

  倒不如说就是因为一直想着这些事情,你才睡不着。

  空桑里该睡的都睡了,如果起身散步,首先就会被巡夜的松鼠发现,然后被一同睡不着的莲花发现,然后被大半夜舞剑的白琊和大半夜唱二人转的小鸡炖蘑菇发现,再然后被夜游的无情和鬼城发现,然后被路过的某不愿透露姓名的怪盗一把带飞。

  那你熬夜不睡觉的秘密就包不住了。

  然后鹄羹就会赶来给你做宵夜,锅包又会笑眯眯地说明天给你加训,小几只第二天就会悄咪咪地集体踏青给你带助眠的花朵做的香包,莲花会陪你发呆,白琊拉着你舞剑,鬼城暗搓搓地想给你分享新搜罗的春熙图,灯影会扭着小腰肢引诱说不如来我房间看个戏嗳,然后这俩被赶来的松鼠截获。这时候怪盗就会大声嘲笑一群螳螂互怼,接着他这个黄雀就要神不知鬼不觉地把你这个空桑珍宝窃走去看星星。

  你又翻了个身,默默地叹了口气。

  他们当然很好,都很好,都是你最重要的家人,你保护他们,他们也保护你。

  所以睡不着这种小事,惊动一大群人,实属劳师动众了。

  打开手机,发现某人的头像还亮着。试探性地发送一条消息,居然很快就有了回复。

  “你也睡不着吗?”他问。

  “是,不知道是因为想事情睡不着,还是睡不着才想事情。”你回。

  对方开了语音通话,你俩开始盖着被子纯聊天。

 

  “你说我们不睡觉讲小话会不会被松鼠听到?”你忽然想起个事情。

  “肯定会的吧,不信你喊他一声。”

  “……我喊了,他真的应了……”

  “噗,你完了,明早鹄羹就会来开展衣食住行一百问,你不舒坦他就不舒坦。”

  “……我让他,明天报告的时候就说我是换季偶尔没睡着,不然他们都要担心的。”

  “我觉得你不如担心担心我,明天又要去瀛洲探索了,那个材料不知道找不找得到。”

  “啊。”你紧张起来,“有些心事比较重的,不要带着去,不然他们很容易中招的。你适合带没什么压力比较单纯的那一群。”

  “你说屠苏?”

  “……我说飞龙。请师傅去探索他不会拿着白术敲你脑壳吗?‘轮椅都跑散架了,你赔吗!’”

  你惟妙惟肖地学了一句,引得对方噗地笑出声。

  “我们现在不睡觉,他更有可能说的是‘你再不睡觉,我保你明天变秃——子!’”他也学了一句。

  你叽叽咕咕笑得在床上滚来滚去,就差给老铁双击666。

  “那我呢?我诶!我也要去的,你一点都不关心我的人身安全么?”那边幽怨地追问。

  你无声翻了个白眼:“我们是谁,三界传奇,一天吃一千碗饭,一拳打死一个易牙的空桑战力天花板,瀛洲那点瘴气小case能对你起作用?太屑了吧,我看不起你。”

  “……”

  “矮油,被我发现了吧,你是不是就想我安慰你亲爱的么么哒,可以的哦亲亲~摸~摸~哒~~”

  “…………”对面默了一默,说:“不要了吧,好冷,我鸡皮疙瘩起来了。”

  你嘎嘎大笑。

  “哎哎,我同你说,上次我去凡间,一下子找到了两个神州灵物……”

 

  ……

 

  月亮开始西斜时,你终于耐不住困意遇周公去了。

  少年听着通讯对面传来女孩均匀的呼吸声,将手机放在枕边,默默道了句晚安。

  他合上眼睛,也沉入梦境。

 

 



  晚安,我永远无法触及的,和我完全相同又完全不同的,另一个世界的,我自己。







Fin.



------------------------

和谐系列:关于送礼   被窝滚轮   少主与食魂与纸



评论 ( 77 )
热度 ( 3506 )
  1. 共2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南有乔接骨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