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语仅all少/少all
天雷食魂cp,有此爱好者自觉绕道
乙腐皆吃,主写乙女
莫抄老子 否则你M被我屠S

【和谐空桑】当你拉肚子没带纸

-佛/郭/鹄/屠/葱/松鼠/一品/龙井/烤鸭/沅白/腊味

-马桶读物

-别问,问就是我有个朋友


*当你误食被食魇污染的食物并用光了厕所的纸,不得不发消息让他们来送的时候。

 

佛跳墙

 

“啊,我知道放在哪里。”

“毕竟肩负每日清晨唤醒美人的重任,美人的房间格局我早已熟悉了。”

你:……答应我不要把私闯他人住宅说得这么清新脱俗好吗?

你叹气:“谢谢福公,你回去吧。”

“呵,美人这是含羞了吗?”

“……不,我只是觉得一会郭大爷过来看见了又要滥用职权抓你去餐厅揽客。”

金发公子深情地站在上风口:“美人不必忸怩,你出恭的样子在我心目中也是独一无二的。”

我叼你……

空桑少主文明有礼空桑少主不可以说粗话。

空桑少主不可以当面吐槽关心自己的下属。

 

 

鹄羹

 

一边抱着纸一边担心地拍门。

“少主我来了你开开门,少主对不起是我没有检查好便当是鹄羹不好,少主肚子还疼不疼要鹄羹给你带些点心补充体力吗……啊少主不想在这吃吗好的但是少主别锁着门呀……”

你在里间生无可恋:“呜呜呜鹄羹我太丢脸了我觉得剁椒现在肯定头都笑飞了呜呜呜你把纸扔进来就算了让我一个人静静……”

然而让鹄仔丢下你,就好比让烤乳猪不拆家,让飞龙汤不打架,让龙须酥不算卦,让双皮奶不讲话一样,是不可能完成的事情。

于是在收到了纸鹤传进来的小说漫画零食羽毛充电宝解压小玩具以及整整一罐十全大补汤以后,你泪眼花花地表示一定振作精神与病魔顽强斗争。

门外鹄羹终于稍稍放下心,按着门把手鼓励道:“做得好……不要放弃……”

 

“啊,这句台词说过了吗?抱歉,那我换一句。”

 

 

锅包肉

 

“我反省,我没有通过菜肴气味发现有问题,基本功不过关。”

“轻易就能中招,我身体素质太弱了,赶明儿好了我自己去瀑布。”

“空桑布防也有问题,等下我就和德州他们线上开会。”

“还劳烦您亲自给我送纸,给您添麻烦了。”

管家默了一默,复又露出核善的微笑:“先发制人用得不错。这是我认识您以来,您最有自知之明的一次。”

你松了一口气,沮丧地把头抵在了膝盖上。

“今日的空桑事务,稍后我会整理出简报发到您的收件箱。”

“现在,我先让厨房做点易克化的汤羹送到您房间,在身体康复之前,您可以安心地休假。”

“至于那个食魇……”锅包肉笑得更核善了,“我会让他度过一个难忘的余生。”

 

 

龙井虾仁

 

“你要的东西。”

尽管在通讯里已经道过歉,你还是有点不安:“对不起居士实在是太突然了,我不是故意放你鸽子的!你……没有生气罢?”

龙井似是轻轻舒了口气,淡淡开口:“既是事出有因,我又怎会苛责于你。改日再约就是。”

他顿了顿,又低声说:“我还以为你是因为不想……”

正在刺啦刺啦拆纸的你没有听清,追问了一句:“居士你说什么?”

龙井猛然回过神,嗓音又冷淡下来:“没事,既然东西送到,我便回去了。”

你嗯嗯应承,又将感谢的话重复了一遍。

“虚言就不必再说了,你……照顾好自己。”


“茶局,不要忘了。”

 

 

北京烤鸭

 

焦躁地在门前走来走去。

“什么?!”小皇帝很是生气,“才半日未见,爱卿你竟已遭到毒手,岂有此理!鸭一鸭二,即刻点齐御林军,朕要御驾亲征,替爱卿好好教训那个贼子!”

你一边给手里的小鸭子顺毛,一边给外边的大鸭子顺毛:“鸭鸭,我感觉好多啦,就是现在还出不去,不能陪你看奏折啦,你稍安勿躁,抓食魇的事情就交给德州他们吧。”

北京烤鸭沉思一阵,点点头:“爱卿此话有理,一个贤明的帝王,应该知人善用。”

“唉,就是肚子疼大半晚上,觉都没睡好。”

“哈——欠……好想睡回笼觉啊。”

“这有何难!”小皇帝慷慨承诺:“等你好起来,朕,亲自陪你睡回笼觉!”

 

 

松鼠鳜鱼

 

从窗缝里递进一卷纸。

“如此,在下的任务就完成了。”

你默默良久,暗卫敏锐地察觉到你心情低落。

他问:“少主似乎很是烦恼?有何事需要在下去做么?”

你深沉地摸着卷纸:“松鼠,我英明的少主形象可能一去不复返了。”

一个优秀的暗卫是绝不会质疑主上话语中的漏洞的。

于是松鼠也仅仅是靠近窗户,压低声音谨慎询问苦恼着的主上:

 

“那么,少主今日想要谁的项上人头?”

 

 

屠苏酒

 

把纸隔空扔给你后就一言不发。也不走。

你瑟瑟发抖。

大概是等得不耐烦了,他敲敲门:“怎么了,连个气儿都没有,拉晕了吗?”

“没……没有……”

“那怎么不说话?哑巴了还是蹲傻了?”

“……师师师父我错了……”

屠苏酒一声冷笑:“哦?错哪了?”

“乱吃东西……体虚还不肯练五禽戏……”

“还有呢?”

“还有……肚子疼没告诉你……”

过了好一会儿,屠苏酒又冷冷地“哼”了一声,扔进来一个暖壶:“看来肚子坏了脑袋还没坏透。药拿着!免得出什么毛病还得我费时间治你!”

“啊……又要喝药啊……苦不苦啊师父?”

暴躁老中医又开始生气:“苦死了!我专门加了三颗黄连清你那见鬼的熬夜上火!爱喝不喝!”说完他调转轮椅扭头就走。

你拧开壶盖,酸酸甜甜的药香味带着暖意飘出来。

“嘿嘿嘿就知道师父对我最好了!师父我爱您!”


“哐当——”

好像有什么在门槛上绊了一下。

“少在那油嘴滑舌!”传来一声气急败坏的训斥。

“没有下一次!”

 

 

一品锅

 

“来了。”

你大为意外:“一品你居然真的来了!”

青年好像也很意外:“……为何不会来?弃你……友人于不顾,不是郭某的作风。”

“一品你真好!我再也不在你背后做千手观音了!”

门板隔离了青年游移的眼神,他轻咳一声,说:“作画练字讲求平心静气,你旁观时若是能安静下来,我自是乐见。”

像是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不得了的话,他急忙补充:“我是说如果你在观画时不乱动,那么多个人一同赏鉴也无不可……”

“嗯……毕竟你在山水画作上也有几分心得,所以我……”

你辛苦地忍着笑,生怕发出声将门外的人羞跑了。

往日在官场上尚且游刃有余的一品锅也不知道为什么今天说话会越描越黑,到最后他默默放弃了挣扎,气馁道:

“我前日新得了一副字,若是日后有空,你……要来看看吗?”

 

 

糖醋沅白

 

不知为何门外边人声鼎沸。

“少主——少主我来啦——我给你送纸啦——老伙计快把这个给少主送进去。”

鱼鹰叼着卷纸飞到你眼前的洗漱台上,亲切地蹭了蹭你,在一旁理起了羽毛。

燃眉之急解决了,但你心中依旧有点不好的预感。

“那个……沅白,我怎么感觉好像来的不止你一个……”

渔家少年热情地安慰你:“别担心少主,你不是身体不舒服嘛,一个人呆着会不高兴的。我让大家都来给少主你打气啦!加油哦,你一定能行的!”

?????

卧槽啊呼朋引伴不是这么用的啊。

你悲伤地望了望天花板,不带希望地问:“那,都有谁来了?”

“少主还好吗?我带了花做的香囊,可以提神醒脑。”这是手作达人春卷。

“少主加油哦!快快好起来就可以去踢毽子啦!”这是游戏王糖葫芦。

“少主~我和小青蛙都来加油咯~我们绝不会把少主没有带纸的事情说出去的~”这是天然青的黑团。

“加油~努力~啦啦啦~我给少主唱首歌打气~”这是可爱歌手虾饺。

“咳,没关系的,特殊时期,少主可以放心地依靠我们。”扬……扬州?

啊啊啊啊啊啊我空桑少主面子不要的啊我现在只需要依靠马桶啊这个时候你们不都是在赏景闲逛闹腾的吗QAQ

“呵。”

莲仙人!快把这个房间冻起来!

 

 

 

葱烧海参

 

搬来了全套日光浴装备在你院子。

可爱的(?)鳄鱼葱葱背了一整箱卷纸慢悠悠爬进来,甚至友好地朝你甩甩尾巴。

你目瞪口呆。

*来自【金主爸爸】的视频通话*

挂断

*来自【金主爸爸】的视频通话*

挂断

*来自【金主爸爸】的视频通话*

挂断

你忍无可忍,一条语音发过去:“大佬啊难道我要坐在马桶上同你视频?”

*对方发来戴着金框墨镜的帅气自拍*

“秘书,你呆在房间里已经一个上午了,你耗费了一整个上午的美黑时间。”聪少爽朗又慷慨地建议,“不如把你房间的天花板改装成天窗,就不会浪费这么好的阳光了。等你出来我就找装修队。”

你:…………

你:“聪少,你中暑了吗?你是想让我绝美的如厕姿势上空桑头版头条吗?而且不,我是不会让松鼠德州三鲜太白鸭在飞檐走壁途中看见我光屁股的样子的。”

 

 

 

腊味合蒸

 

少年翘着腿坐在外间窗台上,身上银饰丁零当啷响,一边用草编着小玩意儿一边向你喊话。

“哼哼,我是不是唯一一个给你送纸的?”

“真的吗?你没有找鹄羹,没有找松鼠锅包肉佛跳墙?”

“我就知道我在你心目中是最重要的!”

他听起来很高兴,甚至哼起了山歌。

“好兄弟!下次我还给你送纸!”




-------------------------

和谐系列:关于送礼   被窝滚轮   少主与食魂与纸

2.0 德州/白菜/饺子/臭鳜鱼/剁椒鱼头/莲花血鸭


评论 ( 106 )
热度 ( 1857 )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南有乔接骨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