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语仅all少/少all
天雷食魂cp,有此爱好者自觉绕道
乙腐皆吃,主写乙女
莫抄老子 否则你M被我屠S

【和谐空桑】送错礼物那当然不关少主的事①

-送礼系列

-隐性修罗场

-少主说怎会如此



  “少主,您没有睡醒吗?”

  锅包肉拎着一件深蓝色的丝绸睡袍,皮笑肉不笑地问,“您是想让您的管家穿着这样的衣服来服侍您吗?”

  “哟,郭管家想得还挺美的~”灯影牛肉倚在旁边的柱子上不凉不热地歪了一句。

  你假装没有听见邓影的大牛展腿发言,理不直气也壮:“陆吾搞乱的参数,怎么能怪到我头上!”

 

  “少主,”你的老管家邓布利多式摇头,“我以为至少在对食魂们进行人文关怀这方面,您不会给我添麻烦。看来我还是太过乐观了。”

  他反手将睡袍挂到扭着小腰鬼鬼祟祟试图朝你方向前进的灯影牛头上,顺带将其转了个方向一推,朝你忧愁道:“若是一般的礼物也就罢了,您送的那些别出心裁的礼物给那些意想不到的对象的时候就没有想过会出现现在这样的情形么?您是期待我人设崩坏吗?……请不要把责任推到蟹酿橙的兔子身上,我得督促您履行少主的职责,将您惹的烂摊子收——”

  “不好啦——!!”青团猛地推开门和糖葫芦一起滚进来,撞得灯影牛肉哎呦一声娇啼。

 

  “子推燕哥哥跳河了!!!”

 


◈ ◈ ◈

  事情还要从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说起。

  就在昨天,你结束一轮探索回来,实在是累如死狗就想偷个懒,刨出机关大师送你的自动送礼机,设置好以后让它当空桑圣诞老人。

  失策,该提前让他们在床头挂袜子的。

  你脑补了一下这个绝美场景,地铁老人式战术后仰。

  还、还是算了……

 

  “去吧,皮卡兔!”

  把那个可能会导致空桑少主遭遇不测的危险提议抛诸脑后,你往送礼兔子的脑壳上一拍,它就扛着礼物大包哒哒哒地跑出门了。

  你美滋儿美滋儿地上床困觉,等着接收第二天食魂们对你说无事献殷勤投桃语音。

 

  然而你不知道你的送礼兔子在半路上与某个醉酒神兽狭路相逢,他一爪子拎起兔子的耳朵,晃了两下,发出了威严的神兽疑问:

  “喵嗷嗷嗷嗷嗷嗷唔?这是个什么东西?”

  兔子扑地一下摔到地上,爬起来嘎吱嘎吱地走了。

 

  兔子四处奔忙,兔子爬山登楼,兔子把一本杂志塞进龙井居士的门缝。

  月光照耀下,书脊上“三界美人鉴赏”六个大字闪闪发光。

 

  为什么会这样呢?

 

  这个问题你不知道,因为你只是一个任劳、任怨、幼小、可怜、还能吃,的空桑少主。

 

 


 ◈ ◈ ◈

  这一觉睡到了天亮,你在你自己的小床床上被熟悉的香味唤醒。睁眼一看那么大一只熟悉的佛跳墙正以一个祸国殃民的姿态黏在你的床上。

  “少主,该……”

  “好饿。”你化福公子的美色为食欲,想起昨晚睡得太早忘记吃饭。

 

  “佛跳墙你快让让,我要去吃早餐。”你虚弱地一掌把佛跳墙扒到一边,正准备手脚并用往床下爬,突然注意到他指间露出一截粉红色的绸带。

  “咦……佛跳墙你拿着什么东西?”

  “啊,喔,这是早晨送来的礼盒里的东西,是美人送的罢?”佛跳墙亮出手里的东西,疑惑道:“虽说收到美人的礼物自然是高兴的,只是美人怎会想到送我这个呢?”

  看来美人不够了解我的心意呢。

 

  一个精致的嫩粉色飘花蝴蝶结,缀着浅樱的桃花玉还垂了好几绺米粒珍珠流苏,和他赏心悦目的脸排在一起怎么看怎么画风割裂。

  你眨了眨眼:“嗯?这不是该给虾饺的礼物吗?”

  佛跳墙想了想,又说:“今早小笋收到一件能装下三个他的西装。”

 

  气得他直跳脚大批谁竟敢送他这么不fashion的衣服,早饭都没吃就跑服装间改款式去了。

  不过这种小事倒也不必说出来徒增烦忧。

 

  福公子任由你拿着蝴蝶结在他脑袋上比划,悠悠地劝道:“美人不是腹中饥饿?还是先去饭厅用餐吧,那儿恐怕有些事情要你处理呢。”

  “是喔。”你从“给佛跳墙戴蝴蝶结”的游戏中回过神来,发现好像有什么不对,“郭大爷哪里去了?”

  “或许是因为美人的送礼机关出了问题,有的食魂……咳,似乎有些情绪激动,郭管家先去安抚了。”

  你看着美人温温柔柔的鸳鸯眼,心里缓缓浮起一点不祥的预感。

 

 


  匆匆赶到餐厅,还没进门你就被汽笛声唬了一跳。

  哦,那不是火车汽笛,那是一只哭泣的吉利虾。

  少主的老天鹅啊,为什么他会收到一本《悲剧的诞生》呢?

  问就是缘尿不可言。


  闽菜们坐在一边观海的观海数钱的数钱吃糖的吃糖摇扇子的摇扇子,春游几小只围在大声抽噎的吉利哥哥身边七嘴八舌地安慰,在场的其他菜系大多一脸难色或者一脸懵地瞧着这边。

  而桃花粥……

 


  桃花粥在狂笑。

  他笑得像只鬼城麻辣鸡。

 


  你用一枚大兔包停止了少侠的破坏桌面行为,趁他被噎得四处找水的空当用胳膊怼了怼闽菜系中最聪明的两个脑瓜子,嗔道:“你们怎么也不知道劝劝人家。”

  “劝了,没用。”

  你表示怀疑:“这就是你们劝了的结果?你们怎么劝的?”

 

  “我同他说这上面的故事虽然改编自真人真事,但主人公都已经死了,所以不必太当一回事。”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吉利虾会哭得更大声。

  这种脆弱的食魂是真实存在的吗?东璧龙珠疑惑。

 


  你沉默半晌,拍拍警探的肩膀:“不愧是你东璧龙珠,击溃目标心理防线快准狠。”

  太极芋泥慢悠悠地说:“吉利虾不就是看了几个不圆满的例子么,在餐馆里呆上一上午,自然会有情侣光顾,他自然就高兴起来了。”

  “但来我们餐馆吃分手饭的情侣也很多啊。”你敏锐指出问题关键。

  策士一脸惋惜:“是么,那就祝他不要碰上这种令人悲伤的事情好了。”

  “……”

 

  “……对了,你俩收到的是什么?大概也送错了。”

  “一包像鱼的饼干。给了陆吾。”东璧往嘴里倒了半袋牛轧糖,皱了皱眉,“太黏。”

  你扶额:“那不是给陆吾的……算了,你呢太极?”

  “孔明锁这么简单的东西,下次不必给我送了罢。”灰发少年将锁抛还给你,漫不经心地说,“夜间巡逻这种事情交给喜欢做的人不就好了,你不是说要学观星么?这几日的星象难得,你可不要忘了。”

  东璧龙珠勾起一边嘴角。

 


  “呜呜,呜呜呜呜呜——”吉利虾耷拉着虾须哭得一抽一抽。

  “这闹成一团也不知道要拖到什么时候。” 你看着有些于心不忍,提议道,“他的绣球前几天不是送给那对客人了吗?我给他扎个绣球好了。”

 

  话音刚落太极摇扇子的手一顿,随即站起来,走到吉利虾身边对他耳语了几句。

  开闸放洪的少年噎了一个哭嗝,泪眼朦胧地问:“真、嗝、真的?”

  策士微笑:“我骗你做什么。”

  吉利虾头顶的呆毛腾地竖起来,破涕为笑欢欢喜喜地出了门。

 


  “我同他说上一世有缺憾的有情人这一世都会天生一对。”太极把手一摊。

  你啪啪鼓掌:“我家太极真聪明!”



  嚼着糖的东璧忽然冷冷地“呵”了一声。

  “你笑什么?”你瞥了他一眼。


  东璧龙珠将目光从太极身上收回来,似笑非笑地回答:“我想起高兴的事情。”






tbc.




------------------------------------

也许有官配,也许没有

咕咕一时爽,一直咕咕一直爽

和谐系列:关于送礼②   被窝滚轮   少主与食魂与纸

评论 ( 67 )
热度 ( 2418 )
  1.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南有乔接骨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