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语仅all少/少all
天雷食魂cp,有此爱好者自觉绕道
乙腐皆吃,主写乙女
莫抄老子 否则你M被我屠S

【鬼少主】

 

-失眠产物

 

 

  夜半,深林,灯火,美人。

  不是聊斋志异,这是空桑故事后山篇。

 

  后山,空桑里一处神奇的地方。

 

 

  佛跳墙提了盏磷火灯笼,半夜三更像夜游神一般飘到后山,青蓝的幽光映着他的美人面,在无人的丛林里硬是生出了一点诡异惊悚出来。

 

  不过他本人倒对此一无所觉,欣欣然提着灯笼站在林子中央,像是站在福州那游人如织的三坊七巷中,要等着谁一起去游览灯会。

  他微笑着唤道:“少主,该起床了。”

 

 

  四周静悄悄的,只有他的声音在林子里回荡。但佛跳墙不以为意,继续微笑着等在原地,丝毫没有离去的意思。

  直至月光偏移到下一分时,他的身旁终于出现了点点幽蓝色的荧光,于是佛跳墙唇边的微笑更甚,他看着磷火簇拥下白衣的姑娘现出身形。

 

  “昙花又要开了?佛跳墙。”她无奈道。

 

  “是的。”佛跳墙一手提着灯笼,另一只手伸向少主。

 

  此时有风吹过,灯笼轻轻摇晃,投下的光也略微斑驳,在跳跃的烛火映照下,两人面色都显出相似的青白。

 

 

  少主并没有将手搭上去,而是叹了一口气,说:“带路吧。”

 

  佛跳墙便微笑着转身,月光在他身后拉出半人高的阴影,少主不远不近地跟在他后面,脸上的表情不像是去赏花,倒像是准备去引体向上报菜名。

 

 

 

  来到花园时恰逢昙花将将打开花苞,月下美人层叠的花瓣洁白而轻盈,随着花朵逐渐打开,上扬的花朵用舞裙接着自天穹洒落的淡淡月辉,像一滴坠在枝头的月光。

  往日事务繁忙,少主是没有闲暇在夜里蹲守一朵昙花开放的,见着这温柔又灿烂的一幕,也不由得些微怔忪。

 

  佛跳墙见她恍神,悄悄地靠近一步,不料却被少主察觉,她蹙了蹙眉头,轻声警告:“佛跳墙,你站远一些。”

  佛跳墙便乖巧地停住,应道:“好。”但脚下却未后退半分。少主见他油盐不进的样子,又叹了口气,自己挪了一步。金发的食魂目光沉静地望着这边,望向银白色辉光笼罩的月下美人。

 

  就这样僵持了半盏茶的时间,佛跳墙忽然轻声惊呼:“花开了!”

 

  少主闻言转头去看,不料佛跳墙立刻扔了灯笼上前,在花朵完全开放的一刹那,如愿以偿地拥住了他的美人。


 

  少主没有料到他真的会突然扑过来,反应过来时已经失去了逃离的机会。生魂的阳气冲得她有一瞬的晕眩,身体已是虚软了下去。她艰难地偏头,语气带上了徒有其表的严厉:“佛跳墙,放开我,你邀我出来不是想赏花的?”

 

  只几个瞬息,食魂的脸色便比在树林里时更白上几分,连唇色都几乎不见,而少主却相反,面庞依稀透出了一点粉润的活泛气儿。

  佛跳墙将脸完全埋在少主的颈窝里,这次灵力流失得比前几次更快,眩晕感也更加猛烈,但正因为如此,身体为了自我保护,给予的愉悦也更有欺骗性,他又轻轻地笑起来,嗓音中带着醉酒般的欢欣:“当然是赏花,你看,我难道不是正抱着我的花儿?”

  磷火灯笼已经完全熄灭,只有月光将四周照亮,少主扶起佛跳墙的脸庞,食魂脸上的血色尽褪了,在月色下只有清透的霜白,像一具穿着金线织绣的偶人,还剩两丸不肯熄灭的琉璃眼珠。


  “你明知我挣脱不开,佛跳墙,放开我。”


  亡魂身上阴气太重,要在阳间活动,便需要适量的阳气,倘若有人刻意释放阳气,即便亡灵有意拒绝,也逃不开阴阳互补的吸引。

  但食魂终究没有真正的躯壳,魂灵不像有所依托的凡人那样牢固,凡人死后尚且能够分离灵魂去往幽冥司轮回往生,而维系灵体存在的灵力和阳气耗损殆尽后,食魂便只有魂飞魄散的下场。

 

  佛跳墙轻轻蹙眉,却问:“难道说,少主现在已经不喜欢我身上的味道了?”

 

  少主又忧又气,生魂对亡魂的吸引越来越大,她已经感受到魂体正在不自主地吸收着面前人的灵气。少主艰难地抓着食魂的前襟,警告道:“你真的会衰竭的……不要再来诱惑我了。”

  佛跳墙像是听见了什么顶有趣的事情,竟然朗声笑了起来,他又把脸伏在少主的颈侧,悄悄话般轻声问:“诱惑……少主难道不知,福某名字的来由?”


  佛闻弃禅跳墙来。

  佛跳墙的名字,原本就来源于一个诱惑。

  亡命的诱惑。

   


  少主终于落下泪来,灵魂的眼泪没有实质,脱离了身体便化作了磷光,点点蓝萤漂浮在周围,在明亮的月辉映照下,微弱得像是随时都会消逝的流星。她再一次扶住佛跳墙的肩膀,此时的食魂因为灵力损耗,竟被她推得稍微开了一点。他敛了笑意,拂在少主腰上的手正要收紧,却又因为那些蓝色的光点而停下动作。

 

  他怔怔地看着少主,脸上终于浮现出哀伤的神色:“美人,你要丢下我,一人走到那夜里去吗?”

 

  曾经他以为寻到了至高之美后这世间便再无令他忧愁的事情,不料彩云易散琉璃脆,他捧着的珍宝一夕之间便被人打碎毁去。他命中注定要沉醉于美丽的人与物,他是一只失了伴侣的雪山孔雀,他并不忌惮于成为美的殉道者,他只想要再靠近一点。

  佛跳墙慢慢伸出手,抚上空桑少主的脸颊,指腹传来真实的触感时,他梦呓般说道:“别丢下我,美人。”

 

  少主扶住他放在脸侧的手,如今夜色如水,他们的手也一样地冰凉。她闭了闭眼睛,艰难地拆穿:“即便你耗损自己来延长我在阳间停留的时间,我也留不了多久了,不要把你自己搭进去,在死后的世界……你是找不到我的。”

  “再不松开我,你接下来一个月都会病得起不来床!”

 

  “没关系。”佛跳墙又抱了上来,沉溺于失而复得的美中,他的月下美人,他曾经想要耗费一生去追寻的事物,为了这样的一刻,多付出些代价也无妨,“上次与美人相处了一个时辰,也不过是数天的影响,现下才过了一刻钟,美人不要说这些扫兴的话。”

  他吻着怀中人的鬓发,于她看不见的地方,终于也落了一滴泪,穿过空中飘浮的磷光,坠落到泥土中。

 

  留给我的时间真的不多,从一整夜,到半夜,到一个时辰,我们能够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少。若生不能同衾,死亦不能同穴,那么在此月夜多给我一刻,也算是圆满。

 

  月下美人花开倾城,只可惜昙花一现,终究无法长久。

 

 

  佛跳墙睁开眼睛,脚边坠着一只烧毁的纸质灯笼,后山静悄悄的,银白色的辉光清冷冷地洒向大地。他慢慢抬眼,四下阒寂,面前只剩下一株,开败了的月下美人。

 

 

 

 

 

Fin.

 




-----------------------------


也可以看作是 〖一〗佛跳墙他起了床要洗澡  的后续








评论 ( 23 )
热度 ( 340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南有乔接骨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