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语仅all少/少all
天雷食魂cp,有此爱好者自觉绕道
乙腐皆吃,主写乙女
莫抄老子 否则你M被我屠S

【菌子火锅企图清空空桑】

-来点可可爱爱小蘑菇

-清空,那种清空()



  当空桑的WiFi掉链第五次的时候,麻婆豆腐终于忍无可忍地扔开机械键盘骂了一声焯。

 

  少主深知这是因为贫穷的自己无力频繁检修被不明魂士破坏的基建设施,不禁对兢兢业业用着烂网帮自己上分的陈豆儿生出几分愧疚之情。在友爱精神的驱使下,她提议趁网络恢复的期间去农场散步,顺便检视川菜厨房的辣椒使用量。

  陈豆儿十分诧异:“打雷的天气出去散步?你想cos依萍找她爸要钱嗦?”

  少主讨好道:“我这不是看你气得要冒烟了么。”

  再说了凭郭大爷的铁石心肠,预算外的拨款必不可能多给。少主脑海中又浮现空桑恶鬼皮笑肉不笑的表情,他说的话跟他那张白皙俏丽的脸比起来属实是有些暴殄天物,诸如合理约束引导食魂行为也是食神的必修课之一,所以多余款项是没有的云云。

  没一个字我爱听。她悻悻地想。

 

  想她堂堂少主十七岁执掌空桑 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地抓小食魂已经有好几年,怎么着也和黑胡椒蟹、椰盅海皇、葱烧海参这样的霸道总裁合作得有来有回,空桑重建项目贷款就算是利滚利也还得差不多了,更不要说抱着聪少大腿就算闭着眼投资也能有令人笑醒的回报率。按照金库守门员担仔面巴不得只进不出的貔貅属性,也就九重天还被战忽得以为她还是穷鬼一个吧!

  她可是记得年初时阿喻一时兴起溜进金库里探险,出来后意味深长地朝她笑笑,随即偷走了农场唯一一颗黑冠老母鸡生的蓝斑蛋。

 

  “你那仓库里堆的什么乱七八糟的乐色,不如腾出来给我放宝物吧”怪盗饶有兴致地提议。

  “你的宝物现在正在你面前的盘子里。”少主端上一盘蚵仔煎,凉凉道:“赶紧吃,鸡妈妈下蛋也是很辛苦的。”

  千面之影哈哈一笑,吃完酒菜带着他的蛋壳艺术品飞走了,芜湖起飞前朝她扔了一个东西。

  少主以为怪盗又要发预告函,眼疾手快地接住,发现是颗鸡蛋大的夜明珠。

  “盗我之宝物,还我以乐色,岂有此理。”少主掂了掂宝珠,抛给机关兔收入库房,小家伙举着东西颠颠地跑走了。

  “岂有此理。黑色是稳重,蓝色是忧郁,不要的乐色请都送来给我。”

 

  关于空桑少主的搞钱事业,食神和食魂组成的嘎嘎乱杀四人组(暂时四个)都各有见解,黑胡椒蟹觉得少主一天到晚荒废太多宝贵的市场调查时间去蛊惑天真无邪的小食魂;椰盅海皇则认为少主的食魂投资项目回报效率过于低下,比如非我道公司还在转型计划的负一层;而葱烧海参想法不多,只是经常企图通过撒币让少主助他美黑大业的一臂之力,总之在空桑珍宝负责嘎嘎的日子里,担仔面脸上的笑容如同加了buff一般越来越大。

  青丘国君曾向她老公发出过灵魂拷问:“吾之媚术与空桑少主的蛊术孰强?”

  年兽:“小青最强!小青最强!”

 

  不得不说锅包肉找担仔面当金库管理员实在是凸显了他知人善用的天赋,在每一个少主企图乱氪金的曾经,他就像厄瓜多尔门将一样无情抵挡住东道主的每一次进攻,让少主深切领会富贵不能赢的饺子皮同款惆怅,然后将希望的目光投向空桑水电师傅基建维护者 机关大师蟹酿橙。

  “下一次经费拨款日期大约就在下一次了罢,豆儿你再坚持一下。”她萧索道。

  麻婆豆腐翻了个白眼。

 

 

  电线短路的问题并没有困扰快乐的空桑居民太久,至少少主和陈豆儿在等待维修的空档闲逛到厨房时,魏川朝炒锅里挥洒辣子的姿势依旧那么地帅气,空中还充斥着不明黄连的苦味,想必吃最辣的香锅喝最苦的凉茶便是今日餐厅之宗旨。

  眼看着陈豆儿跃跃欲试地朝辣椒筐迈进,少主赶紧围魏救赵:“下雨了你快回去看看网络修好了没有吧!”

  陈豆儿不解:“这两者有关系?”

  “没有,”少主诚实道,“但我要守护每一朵无辜的小雏菊。”

  以及餐厅营业额。

  樱桃毕罗的slogan还历历在目,6G冲浪的网络大师尚未来得及吐槽自家少主这个吊诡的比喻,便注意到厨房一角多出来一个绿油油的东西。

  他走过去瞅了两眼:“你在做啥子?”

 

  墙角一朵菇正是下雨天新长出来的菌子火锅,听见仿佛有人同他说话后白浚缓缓抬起头,一双眼睛像红绿灯一样变幻着颜色,却不回答。

  麻婆豆腐被看得有些发毛,不料少主跟过来宽慰道:“没事,他大概是脑子里的菌子小人还没吵完。”

  “毕竟来到空桑以后他脑袋里又多了一百来号人,系统响应肯定有些慢。”少主故作苦恼地感叹,“啊这就是全图鉴少主的罪过吗?”

  “哦,”陈豆儿若有所思,“他脑壳里APP装太多卡顿了嗦?”

  “豆儿你是懂比喻的,”少主推推他,“好了蟹酿橙说网修好了你快回去吧,俺要照料一下小蘑菇。”

  麻婆豆腐嘁了一声一脸嫌弃地走了,依稀听见他念着什么“重色轻友”“原来是让我cos依萍”之类的话。

 

  少主蹲到菌子火锅身前,青年的瞳孔犹自震颤着,像是还在自己的世界里打转,于是少主将手伸进他那顶碧绿色的兜帽里,轻轻摸了摸他的头。

  这一摸好像打开了什么开关,菌子火锅下意识偏过脑袋在少主的手心里蹭了蹭,然后缓缓将视线聚焦到白衣少女的脸上。

  “你一摸我,他们就没有声音了,好神奇。”他轻轻说道。

  求摸摸的食魂宝贝真是卡瓦——!少主揉揉他雪发蓬松的脑壳,又抚了抚他的侧脸。食魂有着尖尖的精致的脸庞,用手覆上去他便像猫猫一样眯起眼很享受地枕在掌心。

  “在想什么?”

  “他为什么走了?是不要你了吗?”指麻婆豆腐。

  少主失笑:“不是啊,豆儿他有事儿呢。”

  “那你为什么不走?”

  “因为我也有事儿呀。”要照顾下雨天的小蘑菇。

  蘑菇有些不理解地皱起眉,纠结道:“他有事儿,所以他走了,你有事儿,所以你没走……?”

  菌子火锅.exe已停止运行。


  少主决定救菌子以哲学迷思的水火之中,她伸出手邀请道:“下雨了,我带你出去浇点水吧!”

  虽然还是觉得世界难以理解,但小菌子依旧快快乐乐地应道:“好。”

  少主把他从地上拉起来,但白浚却攥紧了她的手不肯松开。

  “我们就这样牵着手散步好不好?”他微红着脸。

 

 

  下雨天在空桑举着一把真·蘑菇伞散步一定是超酷的事情吧,看着头顶上的绿伞伞少主不无感慨地想。她再转头看淋在雨里的菌子火锅,接受到雨水浇灌的小蘑菇表情开心极了,那个兴奋劲宛如有幸听见诗老师、白先生、郎教授联合讲座的过桥米线,他在雨帘里蹦蹦跳跳,但是伸到伞下与少主相握的手倒是一刻也不肯分开。

  走到一处他忽然停下来,指着前方问:“那是什么地方?”

  少主张目一望,原来是玉醴泉空桑分泉,菌子火锅喜欢水,想必对这处泉水也很感兴趣。

  她牵着小蘑菇走到泉边,鞠起一捧水喂他喝,一边解释道:“这是用万象阵引的瀛洲的玉醴泉水,同出一源,某种程度上也可以叫玉醴泉吧。”

  菌子火锅乖顺地就着她的掌心喝完水,又抓着她的手往泉水里瞧,像是在用力思考什么。少主好奇凑过去看,不料白浚猛地睁大了眼,喊道:“有蝴蝶!这是蝴蝶泉!”

  蝴蝶?少主有些莫名其妙,看见水里的倒影又明白过来,白浚是将她头上的金蝴蝶发饰当成真的蝴蝶了。

  白浚有些激动地望向空桑少主,突然将她的手捂在心口,眼睛颜色激烈地变幻一阵后,他露出恍惚而快乐的神情,上前搂住少主的脖子,然后往泉水里一倒。

  少主:?

  不要一言不合就殉情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菌子小人你们都教了他什么!!

 

  只是跟双皮奶battle过绕口令的空桑少主也并非浪得虚名,在扑进水里的前一刻她眼疾手快 嘴快地念好辟水咒,避免了因为在自家池塘里呛水而上自家新闻头条的悲剧。


  泉水深深,两人在水中坠落,口里吐出的气泡如蝴蝶一般朝天空飞去。

  “怎么了?”少主拍拍陷入脑内4A大剧场的小蘑菇头。

  青年的手臂收得更紧了,他像采菌人终于找到百年难得一见的大蘑菇一般将少主抱在怀里,笑得天真又单纯:“我和你在蝴蝶泉边手牵手,你说要和我们永远在一起……我们一起沉入蝴蝶泉底,就永远不会分开了……”

  嗯?她之前说出口了吗?

  哦,忘了这孩子有些时候会读心。

 

  “等等你刚刚说的第一个‘我们’应该是指全体食魂吧?”为什么你在殉情语境里说得这么毫无芥蒂啊!

  菌子火锅无辜地眨眨眼。

  “我能听见,你们每个人心里面的话,”他一字一句地说,“你说,要永远和他们在一起,他们也说,要永远和你在一起。我也想,和你永远在一起……”

  蓝色水幕里看去四周光线被折消得昏沉暗昧,显得面前人的笑容也幽晦诡谲,食魂弯了眼睛,表情里净是寻到了珍宝一样的欢喜。

  就是说咱更喜欢活着在一起而不是在幽冥司共唱难忘今宵啊我滴宝。

  而且用天赋技能偷听别人心里的悄悄话是不对的孩纸,听到红色会激动,听到蓝色会emo,听到黄色请发给我 会被空桑警务部抓起来,空桑的食魂们长大了需要隐私的咧。


  小蘑菇被指出错误有些无措,瑟缩了一下,空桑少主安抚地拥抱了他,又牵着他的手顺着与玉醴泉相通的河道游,河道通向空桑后山的湖泊,那里有一个经年沉睡的梦境。

  “这是……月亮?”菌子火锅略微迟疑,“那天上那个……?”

  “那个是暂时的月亮,不过在将来,这个月亮会回到天上去。”空桑少主想了想,觉得还是应该给小菌子提前打点预防针,毕竟九重天风雨欲来,食神现在也变成了个高危职业,动不动就被暗算。

  “也许我会看着这个月亮回到它原来的地方,也许不能,但是空桑还有那么多食魂,他们可以替我看。”少主捏了捏白浚的手,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水里,他的手有些凉。

  “也许……?”菌子火锅慢慢咀嚼了这两个字,突然惊恐:“你、你是说你会像白灵族长那样?你、你会死??”

  俺已经死过一次了哦小宝贝儿。少主默默吐槽。


  小蘑菇看起来惶恐极了,眼神一会涣散一会聚拢。水中看不见眼泪,但他此刻一定很伤心,因为他的眼睛变成了翠绿色。

  少主耐心地等他脑袋里的菌子小人吵架完,白浚渐渐平静了下来,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样,捧起她的手承诺道:“我也会努力保护你的,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

  “我会和他们一起沉入泉底陪你。”


  W——H——A——T——?

  是空桑大爷们魂在屋中坐盒从天上来的意思吗!


  少主哭笑不得,捧住他尖尖的小脸,认真望进那双碧绿瞳仁:“我们是一家人,家人带着家人的信念活下去,这样我们也是永远在一起的。”

  菌子火锅的声音听起来已经哭了:“你说的话也和白灵族长一样……呜呜……”

  完了,这娃怕是被族里的人欺负出阴影了,少主赶紧拍着他的背哄道“不怕,空桑的食魂本性都很好,他们不会伤害你的。”

  “我、我不是怕、被欺负,”白浚依然抽抽噎噎,“你说你会……的时候,我感觉嗓子就像一个月没浇水那样焦掉了……世界变成了黑白色……”

  哦,原来不是扎根空桑的小菌子害怕失去保护伞,而是一个灵魂恐惧另一个灵魂的远走。

  湖底世界是忧郁的蓝,小蘑菇的眼睛是悲伤的绿,少主将脸俯近,于是颤抖的唇被什么东西温暖,他看见水里有金色蝴蝶在闪光。

  菌子火锅怔怔地抚着嘴角,说:“这个动作,白灵族长没有对其他族人做过,你也没有对其他食魂做过,罗通源是她的恋人,所以我也是你的……?”

  Bingo,是终于类比对一回的小蘑菇。

 

  “倘若真有那么一天,我也希望你们能继续帮我看这世界。”少主拉着菌子火锅的手,“但食神没那么容易死,我一定努力活着陪你好不好?”

  菌子火锅的表情看起来依旧有些不开心,但眼睛慢慢变回了平常的颜色,他有些费解地想了想,终于慢慢地点头道:“我知道了,如果有一天你死了,你的食魂家人们,也要继续好好地活着,替你看。”

  少主刚想夸一句孺子可教,就被青年拉入怀抱。


  菌子火锅像是采菌人发现百年不遇的宝贝菌子一样舍不得撒手,他蹭了蹭少主的鬓发,两人的发丝像海藻一般在水里漂浮交缠。

 

  “他们,替你看,我沉入蝴蝶泉,来陪你。”

 

  少主:??这不还是殉情ver吗喂!

  好吧好吧,时间还长慢慢教,想她空桑少主一时半会还寄不了。

 

 

  白浚没有听见少主内心的山路十八弯,沉浸在自己发现的最优解里。

  他闭上眼睛轻轻抱着少主在水底摇晃,像是跳起了菌子舞,身上披着水中月清冷却柔和如雾如梦的光。

 

 

  他梦呓一般说道:“我是你的食魂恋人,我们要永远在一起。”

 

 

 

 

 

Fin.

 

 

 

 

 

------------------------------

-就是说这孩子的想法都挺神奇的

-彩蛋是关于一些噼里啪啦烟花



 

 

 


 

 

 


评论 ( 19 )
热度 ( 1413 )
  1.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南有乔接骨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