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语仅all少/少all
天雷食魂cp,有此爱好者自觉绕道
乙腐皆吃,主写乙女
莫抄老子 否则你M被我屠S

【状元及第粥不需要加糖】

 

-又名与年级第一的恋爱日常

-甜文,不甜你把接骨木劈了当柴烧

 

  和人困觉时最怕遇到什么?对方磨牙打屁扯鼾梦话以及,烙大饼。

 

  比如已经超出正常睡眠时间两小时依旧没能成功睡着的状元及第粥,他旁边那个把自己当成饼摊来摊去的空桑厨子。

 

  饼铛竟是我自己。

 

 

  在你第三次往人形饼铛上拱的时候这货终于忍不住翻身,把你按在了下面,长手长脚点对点压住你企图扭动的肢体末端,于是你成功化身大饼,被摊得规规整整平平均均。

  元汲嗓音里夹了浓浓的困意,带着一点鼻音低头:“干嘛……你不打算睡了?你不睡我可去你屋睡了啊。”

  你赶紧手脚并用把他牢牢抱住:“不许走不许走,后天郭大爷要考闽菜和粤菜系的菜谱,我好像还没背熟。”

  元汲由着你八爪鱼一样缠着他,从善如流地抱着你的腰,把头往你颈窝里一耷拉,不满地嘟囔:“我就说你这几天恨不能挂在我身上,原来是有考试……罢了,用手指头也想得到……”他声音又低下去,像是企图追着困意那点尾巴赶紧睡着。

  这家伙乖乖窝在怀里的样子好像一只大狗狗……尤其白天压在帽子里的头发被放出来,在枕头上一滚,翘得像个炸毛的陆吾……你突然被他趴趴的样子萌了一下,但此时不是犯福瑞控的好时候,你绝望地搓着他的脑袋,催促道:“粥粥,快问你超级无敌的聪明指头有什么办法啊!郭大爷老可怕了,背不出又要跳火圈!”

 

  “…………”

 

  学神努力克服地心引力,把左手举到你跟前,然后努力从梦境里捞出点残存意识,在喉咙里挤出俩字:“问吧。”

  你张嘴咬了他食指一口。

 

  “哎哟!”元汲终于睁开了眼睛,慢吞吞抬起头,拖长声音抱怨:“我——要——睡——觉——”

   “哎呀你们粤菜怎么都这么喜欢睡觉,唔好训啦一点几咧,起身饮茶啦!”

  “饮乜鬼茶你当食宵夜?”某粤菜困出母语,脑袋一点一点,“别乱想了实在不行明天我带着你背,再折腾下去,你别说及第了,及格都是问题。”

 

  “快快快睡睡睡,小孩子晚上不睡觉脑袋要变笨。” 元汲把头拱到你怀里,不一会儿就传出了均匀的呼吸。

  秒睡天赋真的好爽,你也想要。你望着天花板欲哭无泪。

 

  ……

   

  又过了半小时,你悄悄挠了挠元汲的下巴。

 

  元汲偏了偏头。

 

  “元汲你睡着了莫……?元汲?粥粥?汲汲?”你锲而不舍,被他枕住的另一只手也没有闲着,绕着他的头发玩得不亦乐乎。

 

  元汲皱起眉头。

 

  “我还是睡不着哎……这咋整,来背菜谱?”你可怜巴巴,试图拖你的考试吉祥物兼男友下水,还胆肥地开始捏他的脸。

 

  “!”元汲发出一声不耐烦的抽气,猛地抬起头。

 

 

  你被他充满起床气的眼神盯得有点怂,才充满气的狗胆迅速瘪了下去,讨好地笑道:“我、我手有点麻,嘿嘿。”

  元汲面无表情地盯了你将近三分钟,眼神从迷糊逐渐变为清醒,像是电脑终于成功开机。

  “你完了。”他的语气平平板板,“我被你整得也不困了,你给我等着。”

 

  只是这狠话配上他一头乱翘的呆毛属实没有什么威慑力。

 

  状元及第粥向上一蹿,你俩瞬间完成了抱和被抱的角色互换,你像只鸡崽一样被他圈住脖子,听他在头顶上方发号施令:“第一个,佛跳墙。”

  “……”你默了一默,诚恳道:“好的,我相信你是真的生气了。”

 

  他学你的样子挠挠你下巴,说:“不是要背菜谱催眠吗,赶紧背。”

 

  于是你便开始回想佛跳墙的食材和处理方法。

 

 

  “……海参鲍鱼鱼翅……干贝鹿筋……鱼唇鸽蛋鱼肚花胶瑶柱……嗯……还有……”

 

  “火腿。”

 

  “……别吵。”你掐了一下他的腰边肉,元汲“嘶”地一声。

 

  “火腿猪肚羊肘……蹄尖蹄筋……油豆腐烧鸭……”

 

  “那是盆菜。”元汲插嘴。

 

  正常情况下此时应有郭大爷不赞同的眼神,还好彩排救你狗命。

 

  “……唉盆菜和佛跳墙长得好像啊,他们真的不是一个菜吗?”

 

  “你去问佛跳墙啊。”

 

  “好~那我去问了~”你作势要起身下床,元汲手一捞把你抓了回来。

  “不许去。”他板着脸,“也不看看现在几点。”

 

  “……盖上荷叶封口在炭炉上煨12小时,汤渣隔去不用,高汤倒入第一部分剩余材料继续上炉煨……煨……”

 

  “24小时。”

 

  “收声啦你!”你气得踹他,“不准提示!”

  学酥炸毛成功逗乐状元及第粥,他低低地笑了两声,震动从他胸膛传到你耳朵里,有点痒。

 

  “……随后下入第二部分剩余材料,海盐调味,继续煨两小时即可。”

 

  元汲表示赞许:“唔,下一个,吉利虾。”

 

 

  连着背了几个菜谱,中间有疏漏的地方,全是元汲提示你想起来的,偏生这货也不是故意自夸的意思,你知道他只是白日里陪你复习时顺手翻了翻你看过的资料。

  可恶这就是学神的高度吗,你悲愤地咬被子。

 

  背完南海金莲的做法,你忍不住去薅学神的头发,元汲被你拽得脑袋一偏,索性侧过身子,长手长脚把你当抱枕圈了起来。

  “干嘛,又在腹诽我记忆力太好,碾压了你们这群凡人?”他下巴在你头顶上蹭蹭,嘟囔道,“唉,你们平时没心没肺的样子才好呢,什么都记着很累的。”

  你在他怀里作咸鱼翻身,握住他的手大力摇晃:“可是我后天要考试啊考试啊考试——”

  元汲耸耸肩:“那能有什么办法,我能帮你背总不能帮你答题吧。”

  “不然你去找那个什么,记忆面包,我在东瀛的画册上看过,你把那个食魂带回来给你加buff?”

  “那个食物不存在啦!”

  “那下一个,半月沉江。”

 

  ……

 

  菜谱催眠大法好像卓有成效,抽背了几个闽菜系,你的思维也有点开始打瘸。

 

  头顶上学神出题还在继续。

 

  “粤菜系,煲仔饭。”

 

  你闭着眼睛晃头:“太简单了,过。”

 

  “状元及第粥。”

 

  “姜葱瘦肉籼米皮蛋……哎哟!”

 

  元汲给你一个脑瓜崩:“那是皮蛋瘦肉粥!”

 

  “……瘦肉猪肝猪腰猪肚粉肠大米油条姜片葱丝糖盐香油——”

 

  “错了——”元汲捏你的脸。

 

  你闭眼拍掉他的爪子:“哪里错了!”

 

  “状元及第粥要加糖?我怎么不知道。”

 

  “要加要加,没有人比我更懂状元及第粥。”

 

  “……”

 

  头顶上悄没声儿地,你感觉不对缓缓抬头,状元及第粥本粥正用一脸“我不高兴”的表情watching you,也不说话。

  仔细品品好像还有点委屈。

 

  你突然想起来好像是前两天餐馆有个食客口味独特,咸粥也找你讨了糖罐子加了点,说是糖能提鲜,你莫名其妙就把这个搭配刻到了DNA里。

  厨艺大赛上出这种bug郭大爷要抄家伙的。

  也难怪元汲有点脾气,大半晚上熬夜陪你背菜谱,结果你连他本体怎么做都背错,还满不在乎的样子——虽然你只是困了。

  不过看他这个表情,有点困意也飞到了九重天上,你缩了缩脖子,讨好笑道:“嘿嘿,是我记错了,记错了……我错了嘛!”

  “困了,我们睡觉,睡觉,哈哈。”

  元汲冷着脸,你赶紧把脑袋往他怀里拱,试图用头槌物理软化他的心灵。

 

  感受到他手臂还是围过来圈住了你的腰,你的胆子又攒满了,脑抽地补了一句:“但我觉得白糖提鲜还是有道理的!”

  圈住你的手臂一顿。

 

  “……呵、没完了是吧。”

  元汲像是气笑了,半支起身子,将你笼罩在他的阴影之下,打着卷儿的长发落在你脸侧,隔绝了外界的声响。

  他随意拉了拉衣领,宽松的寝衣被扯开了一片,而后附在你耳边,蹭着你的耳尖儿慢条斯理地开口。



  “成,今儿状元及第粥就在这里,你尝尝,要不要加糖?”

 

 

   耳边潮湿的热气扑过来,像是炉上翻滚的粥米将将开盖。


 


 

Fin.

 

 



-------------------------------

节日贺文系列:

圣诞快乐


--------------------------------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摸了个七夕甜饼

看完正好困觉


放心,粥粥这么可爱,秘闻一定会有的

--------------------------------

元汲系列:

【不可以吃兔兔】




评论 ( 41 )
热度 ( 1567 )
  1. 共1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南有乔接骨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