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语仅all少/少all
天雷食魂cp,有此爱好者自觉绕道
乙腐皆吃,主写乙女
莫抄老子 否则你M被我屠S

【冰糖相连】

-和 @乙女病的春天 头脑风暴的产物,春负责踩油门

-摸鱼划水中。无逻辑无脑无文笔就是突然想开个车车

-冰糖湘莲风评被害

-这么素不需要系安全带

 

   

“怎么连冰糖湘莲也是辣的?难道你们川菜已经相亲相爱到厨房也要手拉手一起去了?” 

邓影阁主在你眼刀下不情愿地拉拢衣襟,婉娈地挑长了声音告状:“嗳呀,我只是恰巧经过厨房,看见莲仙人有点腾不开手就去帮了一把,谁知他后来神情就不对了,说材料不够要去采莲子,到现在也没回来。” 

“你又跑这捉弄人了吧。” 

“哪有,做菜时间太长客人要等急的,少主不用谢我。” 

“这个季节上哪儿采莲子,为什么不去仓库?” 

“不知道呢,少主您最关心他了,为什么不去看看?” 

“别捣乱。”你盯着粉发食魂的眼睛丢下一句。 

他笑得更开心了,遥遥挥别:“没捣乱。”

 

你去一池藕花香冷里寻他,远远望见白天黑水上一枚鸡子混混沌沌地浮在水面,破碎的枯荷叩着冰铸的墙,是秋与冬交相辉映。 

但这不是问题,手掌放上去,冰壳就得乖乖消解,露出花瓣以供探寻。你分开重叠的那些屏障,就剥出内里企图休眠的仙人,银白的藩篱里他银白的长发裹成银白的茧,而他蜷在茧中,眼尾蘸了赤色,泄气地盯着不速之客。

  

“你为什么要来?”他带着责难,浸浴在败者恼怒的火红里诘问你,“为什么要闯进我的世界?” 

阁主自发地慷慨相助似乎也不在意受助者是否欢喜,又或者他仅仅是排了一出新戏,即便观众只有戏中人也很得意。 

浮生无趣所以唯恐天下不乱。

 

伸手,面颊上的冷硬便瞬间溃散退居身体各处,肌肉鼓起来,在一丝呼吸的带领下轻微起伏。你打开发织的茧,四肢的围笼,软舌穿过唇齿,邀请那总是蛰伏的活肉也像簧一样弹动,在细滑上颚溜着圈儿。于是臂膀学着身周那些花瓣密密地箍过来,方寸之间重新形成结界。

 
 

虫钻入了莲最深处脆弱的花心,要将此地啃食殆尽。 

你脖颈向后仰去宛如秋日完结前被他收束掌心的荷,花梗贴服于贲张血脉之上,冰莲拢着一隅寒凉,冷冷团团地簇着肌肤,激起那些细密战栗的小颗粒,又被带了火种的手指熨去。 

弯刀破进山谷里亘古宁静的湖泊,将月光撞开,波纹触到边界柔软地荡漾着,吐息交织呼出浑圆的雾气,氤氲在空中,像是缓缓浮起的另一个月亮。 

莲座变成真正的花心,稠露牵着长长的尾丝垂下,在痴缠的花蕊根部,研磨成一层又一层糖衣。泉在源头涌动,枪矛翻搅着咕啾水声,白蕊逐渐染了色彩,身前是斑斑梅红,而蝴蝶骨上掌印绘满展翅的蝶,只需一个吻就能活过来飞向天际。

 

秋深兰衰花始白,混沌尽头却有一朵春色包着对阴阳鱼儿欲放。


  

 null

脑洞原梗 ↑ 

评论 ( 30 )
热度 ( 392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南有乔接骨木 | Powered by LOFTER